晨兴创投刘芹:有传统媒体优势的新媒体将在新浪潮中崛起

2009年11月09日 15:59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谢谢刘总致辞。下面有请晨兴创投的刘芹先生致词。

刘芹:大家好,我首先想感谢刘爽和李亚能够邀请我来参加这次的新闻发布会,我也在这里祝贺凤凰新媒体在这样一个虽然是寒冬刚来的时候,但是有这么好的一个消息带给大家。

晨兴创投是在国内互联网新媒体领域里早期就参与了,在这个行业里参与了10几年的历史,我们一直关注新媒体行业一步一步的发展。我们觉得现在随着第一代互联网的网站在1999、2000年的时候在美国上市,代表了第一次新媒体的发展,我们认为现在真正的重量级的公司们,这些有着传统媒体资源的公司们,能够在新媒体新一次的发展浪潮里有崛起的机会,这是我们看到的未来三、五年中国发展的一个比较明确的信号和趋势。在这样一个趋势里,我们其实一直观察着凤凰新媒体,默默跟踪着他们两三年的时间,跟他们的团队有很多的沟通。随着他们启动了融资的进程,我们之间融资的过程也变得非常水到渠成,这个水到渠成来自于第一我们自己对这样一个趋势的非常明确的认同,第二我们也看到了凤凰卫视,特别是像刘长乐主席,他们作为行业里的人士,能够看到这样一个趋势,而且突破了传统媒体对于互联网新媒体创办过程中所面临的几个重量级的门槛。比如说是不是能够按照真正地按照新媒体的规律来发展这样一个媒体的事业;第二,是不是能够按照新媒体行业里对于团队有这样一种认同和足够的激励,我觉得在这样一个转变的过程中,凤凰卫视是抓住了这样的机会;第三,我们跟着这个团队默默跟踪着几年的时间里,我们一直看着他们从原来所谓的凤凰卫视的官方站,开始慢慢地变成了真正地自我原创内容研发,不光是把凤凰卫视的内容简单地拷贝,而是能够在凤凰卫视比较强的新闻,还包括他们自己在其他领域,比如说财经,包括非新闻领域里,他们的内容创新也获得了很好的原创内容的发展。再一个,我们非常认同凤凰新媒体不光是能够作为一个电视业的整合,而且能够把内容通过自己原创内容的发展,能够延展到PC互联网、手机互联网以及互联网视频领域形成多方面的内容。而且这跟我们在这个行业里很多其他项目的积累形成了互动的基础,这使得我们完成这样一个投资非常水到渠成的过程。我们也很荣幸能够得到凤凰新媒体对我们的认可,大家能够携手和英特尔投资这样比较著名的机构,还有贝塔斯曼这样全球媒体行业里顶尖的公司形成一种强强的联合。

最后,再次祝贺凤凰新媒体完成了这样一次融资,也很荣幸能够跟英特尔投资、贝塔斯曼携手共进,把这家公司变成一个真正的,在互联网新媒体里新的成功!

谢谢。

相关专题:

凤凰新媒体成功引入战略合作伙伴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