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新媒体CFO李亚:凤凰卫视仍为控股股东

2009年11月09日 15:59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各位记者朋友,下面是Q&A环节,现在有请凤凰新媒体的刘爽先生、李亚先生,英特尔的许盛渊先生。

提问: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根据我的计算,凤凰新媒体的估值大概是9000万美元,我想问一下这个估值是怎么算出来的?第二个问题,在我们这次投资的条款中提到有同时收购两家SP公司,这对我们公司有什么意义?

李亚:在这次融资之前,凤凰新媒体的股权结构是有77%的股权在股东凤凰卫视手里。融资之后,三家VC一共占股是23.81%,凤凰新媒体的员工期权被稀释到17.58%,凤凰卫视的股权也由开始的77%稀释到58%点多。但是根据不同的交易所上面的公告习惯,员工期权在没有被行权的时候,可以不被看成是占有股份股权的,所以可能你们看到某些报道里凤凰卫视的持股权是99.27%,如果考虑到员工期权的时候是77%稀释到58%点多,三家公司共占股是23.81%。

第二个问题,报道里面所显示的我们计划收购的两家公司,从诞生初期就一直是凤凰新媒体下属的外资企业凤凰在线的紧密合作伙伴,这是因为中国政府关于电信领域外资持股比例的规定,我们采取的是任何一个在中国境内运营、境外上市的,从新浪模式开始以来这样的公司都普遍采用的模式。所以对于这两家公司,他们分别是进行互联网领域和无线增值领域的业务,长期以来一直是凤凰新媒体紧密合作伙伴。跟这次融资紧密结合在一起的是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对这两家公司从控制协议到各种相关的法律条约最终的确认,这样以保证整个凤凰新媒体能够把三家实体的业务都进行统一的并表,这是为什么会收购这两个公司计划的原因。

刘爽:因为这个收购,很多以前没有体现在损益表里的项目以后都会有体现。

相关专题:

凤凰新媒体成功引入战略合作伙伴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