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T:英特尔投资注资凤凰新媒体 发力移动互联网

2009年11月09日 19:07CNET 】 【打印共有评论0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9日 北京报道(文/梁钦):今日下午,凤凰新媒体宣布,取决于各项最终条件的满意程度,与晨兴创投英特尔投资和贝塔斯曼签订共2500万美金的注资协议。成功融资后凤凰卫视传媒集团仍为控股股东。

英特尔投资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许盛渊表示:“新媒体是对传统媒体的创新与革命,它改变了人们获取信息、消费娱乐以及互动沟通的方式,在中国市场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此次注资再次证明了英特尔投资继续支持中国本土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的信心与承诺。”

许盛渊告诉CNET科技资讯网,“英特尔投资关注移动互联网终端、数字企业、数字家庭、软件和服务、清洁技术、数字医疗、媒体与娱乐、消费电子等八大领域。此次注资凤凰新媒体是英特尔投资专注中国市场战略的延伸。”

英特尔投资总监吴蓉晖指出,“我们对于内容媒体的选择非常挑剔,之所以选择凤凰网,看重的是他们的定位、受众及内容质量。”

凤凰网CEO刘爽指出,“凤凰新媒体下辖凤凰网和手机凤凰网,内容一部分来自凤凰卫视,但凤凰新媒体绝非是凤凰卫视的官网,区别于新浪搜狐腾讯等门户,我们有稀缺的内容资源,而且定位在25岁~45岁之间的1亿高学历、收入、高职位的主流人群,这样的定位让广告主非常喜欢,这也是我们的成功所在。”

刘爽指出,”我们现在在门户网站中排名第五,但是我们的影响力已经超越了其他门户。”

凤凰新媒体COO兼CFO李亚指出,“在今年上半年,凤凰网的核心业务收入逆市实现了增长,同比去年增长了150%。在这种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我们实现了大幅增长,再加上英特尔投资等的支持,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吴蓉晖向CNET科技资讯网透露,“此次投资将对英特尔在中国的布局有深刻影响,我们的一些事业部与凤凰新媒体已经展开市场合作方面的探讨,等有了具体的进展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自1998年开始,英特尔投资已向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80多家科技公司投入资金,注资总额超过5亿美元。在过去的四年中,英特尔投资陆续宣布成立了两只专注于中国市场的“英特尔投资中国技术基金”,总额逾7亿美元。

近日,浙江银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创业板首次公开募股(IPO)成功。创业板的推出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而银江的上市则是英特尔投资在中国推动技术创新和创业精神的又一例证。

吴蓉晖向CNET科技资讯网透露,“今年还会有两笔投资在移动互联网媒体领域。”

但是她拒绝透露这两家媒体的名称。

相关专题:

凤凰新媒体成功引入战略合作伙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梁钦   编辑: tianq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