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代表刘长乐:新媒体与传统媒体像人的两支臂膀

2009年11月10日 19:55人民网-传媒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媒体代表刘长乐:新媒体与传统媒体像人的两支臂膀

10月9日,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在世界媒体峰会分组讨论中发言。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郭晶)全球知名媒体共同发起的世界媒体峰会今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在下午举行的世界媒体峰会分组讨论会上,凤凰卫视行政总裁刘长乐形象地把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关系比作“一个人的两支臂膀,相得益彰、相辅相成”。

刘长乐说:“新媒体是对传统媒体的补充和完善,两者就像是一个人的两支臂膀,相得益彰、相辅相成,结合好了就能形成完整、有机的架构,共同发展、实现‘共赢’。”

刘长乐还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比喻为乘法的关系,而非简单的加减法。“凤凰既有传统媒体,也有新媒体,现在两者之间的互动非常强劲。凤凰网会时常转载传统媒体的新闻,传统媒体也会以各种方式推动凤凰网的发展。另外,我们一些电视节目也会采取网上参与、评论等互动方式,主持人通过看网友反馈就可以了解自己的节目是否受欢迎。”

纽约时报国际版执行副总编莱那德·阿普卡表示,媒体面对着金融危机的冲击,在这个过程中,纸质媒体的收入已经不是纽约时报的主要收入来源,而是通过互联网等多种渠道拓展收入。

随着新媒体的崛起,《联合早报》的发展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总编辑林任君在峰会发言中说,《联合早报》今后仍将立足纸媒,虽然形势严峻,但他对纸媒未来的发展持乐观态度。他说,早在无线电广播、电视出现的时候就有过纸媒灭亡论,但现在纸媒仍然存在。他相信20年后纸媒也不会灭亡。

相关专题:

凤凰新媒体成功引入战略合作伙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tianq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