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陷追债门 金岩石闪电辞职

2010年12月06日 01:59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身陷追债门 金岩石闪电辞职

身陷追债门 金岩石闪电辞职

身陷“追债门”“诚信门”

新快报综合报道身陷“追债门”“诚信门”危机的国内著名经济学者金岩石,4日向其担任首席经济学家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递交了辞呈。同日,国金证券即接受了该份辞呈,并随即对外发表了声明。4日,国金证券张贴于其网站的一份题为“关于金岩石辞职的情况说明”的声明非常简短,全文如下:“本公司于12月4日收到金岩石先生的辞职申请,公司接受其辞去首席经济学家的申请。特此说明。”国金证券新闻联系人表示,除了公告信息,其他事项均无可奉告。而金岩石的手机也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此前,金岩石被爆涉及被一位美国老中医跨国追债一事,并被爆出十年前在美从业期间曾有污点。

最著名言论:

沪指将上8000点

《新快报》曾经于2009年7月18日刊登了一篇题为“金岩石本轮反弹预测基本不靠谱,三年股市预测命中率27%”的文章,盘点其之前三年对股市的言论。

被誉为“索罗斯门徒”的金岩石2006年以“沪指3000不是梦”一炮打响。自此开始了其在中国市场上如明星一般的预测生涯。而他2007年底预测的“沪指明年有望上到8000点”,又使不少“金岩石粉丝”大上其当,虽然金岩石后来对中小投资者做了“真诚的道歉”,但“粉丝们”大多“赔了夫人又折兵”,只能眼睁睁的在“深套”中期盼8000点的到来。但直至如今,8000点依然是梦。

身陷“追债门”

11月末,美国马里兰州一名78岁的华人老中医戴福年向中国媒体报料称,金岩石于十年前在美国期间,帮其错误投资而产生债务至今未能偿还。之后虽然双方诉诸法律,且戴福年方赢得了“官司”,但金岩石突然离开美国回到中国,所以戴福年至今未能追回债务。据戴福年所述,当地还有至少7名华人欲追偿金岩石的法律责任。但至今为止,另外追偿人并未露脸。根据戴福年表述,这起官司发生在2000年7月,涉及证券公司名为Globalink。

身处境外的金岩石通过短消息和个人微博等方式,对该事件作出回应。11月28日凌晨,其在微博上称,早在8年前已退赔部分本金,但所谓惩罚性罚金不予赔付,并称该客户已经收到退赔的本金,此后未涉及所谓“追债”;戴福年的起始投资2万余美元,账户最高市值逾10万美元。

有媒体顺藤摸瓜,通过查阅美国金融业监管局档案发现,金岩石分别于2003年和2004年被取消了准入美国证券业的资格。金岩石和国金证券相关人士在回应时声称,被禁入是因为金岩石到了中国后,从2002年开始两年内没有缴纳费用。但媒体质疑,拥有美国国籍的金岩石或是因为逃避“(美国金融业监管局)24个月特别监视”,而被禁止在美国证券业从业。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金岩石身陷欺诈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y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