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干旱重创尿素市场 赤天化有意调整价格策略

⊙记者 阮晓琴

西南五省区云南、广西、贵州、四川、重庆旱情持续加重。今天,尿素生产企业赤天化披露了旱情影响,表示将适时调整销售策略、调整产品销售价格和调整产品布局。

赤天化是贵州省最大的氮肥生产企业,化肥产量约占整个贵州省化肥总量的50%,氮肥总量的70%,主导产业区域垄断优势突出。赤天化称,公司今年一季度产品销售情况与往年正常情况相比差距不大。但是,干旱对公司产品销售还是造成了一定影响。近期,由于其他品牌尿素在广西、云南销售不畅而进入贵州市场销售,引起贵州尿素市场竞争加剧。针对目前贵州尿素市场实际情况,公司将适时调整销售策略、调整产品销售价格和调整产品布局,以应对其他品牌尿素的竞争。

据了解,广西、云南是本次旱情重灾区,其中,云南大部地区干旱等级升至100年以上一遇。由此可以推测,其他品牌进入赤天化的地盘贵州,或是旱情很大程度影响了农作物播种,导致化肥需求量下降,从而抑制了尿素的销售,迫使相关企业寻求其他市场。

西南是我国尿素生产集中的省份。云贵川一带有6大尿素生产企业,包括泸天化建峰化工川化股份云天化、赤天化、四川美丰,而柳化股份河池化工也在西南,上市公司八大化肥厂齐聚。众多化肥厂“家门口”的销售受到抑制,势必极力挤占“别人”的地盘,国内其他化肥生产企业也会受到西南竞争对手的冲击,尿素价格或受压制。化肥上市公司还包括:辽通化工湖北宜化盐湖钾肥鲁西化工沧州大化华鲁恒升芭田股份等,而下一阶段旱情将进一步影响化肥市场。

赤天化称,近几日贵州旱情有所缓解。鉴于贵州大部分地区种植水稻的时间一般在5月中、上旬,这同时也是尿素销售的真正旺季,从气象预报来看,届时,贵州的气候条件对贵州水稻及其他农作物种植、生长有利,不会造成严重影响。公司同时称,如果贵州旱情突然加重,将会对公司产品销售造成相应的影响。

相关专题:

西南大旱对A股市场影响

公司公告:

[2010-03-25]赤天化:关于更换职工监事的公告

[2010-03-24]赤天化:关于用募集资金置换募投项目预先投入的自筹资金的公告

公司新闻:

[2010-03-29]赤天化:旱灾对公司影响不大

[2010-03-29]赤水两岸尚青翠 赤天化外运通道仍畅通

[2010-03-29]西南干旱重创尿素市场赤天化有意调整价格策略

[2010-03-29]西南干旱重创尿素市场 赤天化有意调整价格策略

[2010-03-29]赤天化:干旱部分影响产品销售整体生产态势良好

[2010-03-28]赤天化:旱情影响不大 一季销售与往年接近

[2010-03-28]赤天化披露西南旱情对公司影响

[2010-03-28]贵州赤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近期西南地区干旱对公司影响的公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