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证交会指控高盛欺诈 英德两国将采取法律行动

2010年04月20日 01:4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上周五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其对高盛副总裁法布里•托雷的民事诉讼,诉讼称2007年对冲基金鲍尔森公司曾在建立一种抵押贷款支持的债务抵押债券(CDO)中扮演了重要角色,高盛公司当时并未披露这一事实以至鲍尔森公司能够过做空该项目。高盛否认了上述指控,并誓言将进行强有力的抗辩。

高盛表示对美国证交会未做事先警告就决定对高盛及其现年31岁的副总裁法布里•托雷提出指控感到“震惊”。高盛的一位高管昨日表示,其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的地位没有受到威胁。美国证交会是在九个月前正式通知高盛将对其提出指控的;自那时起,双方从未进行过和解谈判。从这一事实可以判断出,美国监管机构和高盛方面对此事都采取了强硬的立场。

与此同时,英国和德国政府表示,它们将考虑对高盛采取行动。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布朗表示:“高盛的道德沦丧让我感到震惊,这将是我们所看到的最恶劣的案件之一。”而德国政府则表示说,将考虑对高盛采取法律行动。德国是2007年全球危机的首批受害者之一,德国产业投资银行恰好是上述CDO项目的三家投资者之一;美国房产泡沫破灭直接导致了德国产业投资银行亏损1.5亿美元并因此而破产。

上周五,高盛股价跌幅超过12%。而高盛今年首季度的财报定于4月20日发布,这也将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知情人士表示,高盛去年7月就收到了美国证交会欲对其提出指控的通知,但高盛并未向投资者披露此事;如果这一通知不被视为股价敏感信息,那么这样做是允许的。

《金融时报》2月份曾有消息指出,美国证交会为搜集有关CDO的销售信息,曾传唤多家银行机构,其中包括美林银行巴克莱银行、花旗银行、瑞士信贷、德意志银行、高盛、摩根士丹利和瑞士联合银行。

美国证交会未对此事发表评论,但英国和德国政府的强烈抨击给高盛带来了巨大压力。

相关专题:

高盛涉嫌欺诈 被美证监会指控

最新报道:

欧洲火上浇油英德介入调查 高盛欺诈门越洋升级

高盛照派340亿花红 陷史上最大信誉危机

高盛:诈骗案重点人物仍是公司雇员

高盛案关键人物赚了1.75亿

高盛案关键先生原是穷光蛋

美证交会控高盛“欺诈” 华尔街投行齐辩护

高盛被控证券欺诈 仍获选农行IPO主承销商

最新评论:

高盛欺诈门带出监管灯下黑

但愿高盛留住一块遮羞布

高盛案挑战“沃尔克法则”

高盛的麻烦大啦

如果高盛只是开始

刘海林:高盛已是众矢之的 调查或致大动荡

高盛“欺诈门” 近年最大危机

市场影响:

高盛欺诈事件拖垮商品市场

高盛效应放大 亚太股市惊现黑色星期一

SEC指控高盛 沪金全线大跌

高盛影响 金价颓势几成定局

高盛涉嫌欺诈 商品大王罗杰斯建议买入黄金

高盛欺诈案将加速原油回调

高盛欺诈门升级 美债美元再成避险天堂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zj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