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高盛被起诉顶多是面临巨额罚金 维持买入评级

2010年04月20日 13:01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花旗企业债券研究主管Ryan O'Connell

民事与刑事诉讼

本次行动是民事诉讼,不是刑事诉讼,意即顶多是巨额罚金。我们认为,这暗示美国政府没有找到充分的证据来支持刑事诉讼,不过不能排除将来提起刑事诉讼的可能性。司法部才有权提起刑事诉讼,而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没有这种权力。

销售/披露不充分的问题

就向参与销售担保债务凭证(CDO)事件的其它金融机构详细介绍相关情况而言,关键问题在于他们的披露/销售介绍是否充分,而不是他们销售的证券后来表现糟糕。

先例

这是SEC首次对从事销售次优抵押贷款投资的经纪商提起欺诈诉讼。据我们了解,SEC经常因其它的信息披露过失而对经纪商采取行动。最近SEC指控,美银在争取股东批准其收购美林时,没有充分披露美林的奖金信息。

高盛面临的问题

我们认为,高盛面临的两个关键问题是声誉风险,以及与本次行动相关的后续诉讼。SEC的诉讼仅涉及一个CDO产品,问题是这是否是孤立的个案。我们认为,声誉风险是最大的问题,虽然我们认为这不是“性命攸关的问题”,但对于高盛来说显然是“丢人现眼”。

风险评级调升至“高”,维持“买入”评级

从基本面来看,我们依然认为该股上升潜力很大,但这些问题的解决将需要时间,将给其带来更多的标题风险(headline risk),因而难以把这次下跌看成“买入机会”。但尽管如此,我们在目前水准倾向于买进,而不是卖出。高盛债券受相关消息影响已下跌30个基点,较可比美国公债的利差为170个基点左右,反映了投资者的担忧。

相关专题:

高盛涉嫌欺诈 被美证监会指控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ujs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