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CEO:美国证交会指控带有政治目的

2010年04月22日 10:32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高盛被美国证交会调查事件又有了新进展,高盛CEO抨击了美国证交会(SEC)指控其欺诈的行动。

据FT中文网报道,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执行官劳埃德 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昨日在打给一些重要客户的电话中,抨击了美国证交会(SEC)指控其欺诈的行动。据一位接到电话的人士透露,布兰克费恩告诉他们,证交会对高盛的指控带有政治目的,将“伤害美国”。

布兰克费恩正奋起反击,阻止公司声誉继续受到伤害,并增强业务伙伴的信心。此前,证交会指控,高盛向投资者出售了一种设计初衷就在于贬值的证券。

在与一些私人股本及其它公司的谈话中,布兰克费恩给客户的感觉是,他渴望在法庭上抗辩各项指控,无意与证交会达成和解。“他咄咄逼人,”一位昨日接到布兰克费恩电话的人士表示。“他觉得政府是企图消灭他们,而他们是受到了攻击,整件事也完全是出于政治目的。”布兰克费恩对这位人士表示,证交会的行动“伤害了美国”。

布兰克费恩之所以展开魅力攻势,是因为下周他将与高盛雇员法布里 托雷(Fabrice Tourre,证交会起诉中提到的人物)一起,接受参议院一个小组的质询。该小组将调查华尔街在金融危机期间所扮演的角色。据接到电话的人士透露,布兰克费恩在电话中告诉客户,托雷曾对上述证券的管理机构ACA的一名职员表示,保尔森公司(Paulson &Co)有意在该交易中担任空方。这一论据与证交会指控中所称的高盛未能披露保尔森公司做空该证券的说法相悖。

证交会在诉状中表示,保尔森在该交易中的空头头寸让他获利约10亿美元,而购入该证券的投资者则损失了10亿美元。

布兰克费恩并未说明高盛是否正考虑尝试就此案达成和解。有接近高盛的客户表示,他们认为该公司目前希望的,是在法庭上解决此事。这位人士称:“他们很可能会强力抗辩,并期待在法庭上大获全胜。”

知情人士表示,证交会上周五宣布起诉前,并没有给高盛任何机会来达成和解。证交会工作人员称,监管部门将寻求追缴高盛在上述交易中的利润、并对其处以罚款和禁令救济(injunctive relief)。

高盛拒绝置评,但一位知情人士反驳了上述对布兰克费恩电话的描述。

相关专题:

高盛涉嫌欺诈 被美证监会指控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汉妮 桑德尔   编辑: lanln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