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CEO将就欺诈门接受国会质询

2010年04月23日 08:56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高盛集团首席执行官(CEO)布兰克费恩下周将赴美国国会参议院,出席常务调查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美国证交会(SEC)4月16日对其提起的民事诈骗诉讼必将成为布兰克费恩届时无法回避的问题。

这次早先安排好的听证会,其原定内容是关于高盛在2007年美国次贷危机中所扮演的角色;但鉴于“欺诈门”事件突发且不断升级,抛向布兰克费恩的问题料将更多集中于高盛面临的民事欺诈诉讼上。此前,美国证交会在宣布起诉前并未给高盛任何机会进行解释。

美国媒体认为,届时的听证会场面可能会异常激烈,布兰克费恩“将奋起反击,阻止公司声誉继续受到伤害并增强业务伙伴的信心”。此前在21日,布兰克费恩在与一些重要客户的电话交流中曾表示,美国证交会对高盛的指控带有政治目的,将“伤害美国”;而本周早些时候,他还辩称高盛隐瞒债务抵押证券(CDO)承销商信息是合法的。

此外,可能面临单独指控的“欺诈门”关键人物、高盛副总裁法布里斯·托瑞也将于布兰克费恩一同前往参议院作证,预计他将对自己担任高盛产品制定和市场交易主要负责人期间与保尔森对冲基金达成交易的细节进行辩护。此前在本周二,高盛已要求托瑞进入“带薪休假”状态。

相关专题:

高盛涉嫌欺诈 被美证监会指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高健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