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高管出席听证会 被指恶意出售有毒资产

2010年04月28日 07:30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4月28日《凤凰早班车》节目播出“高盛高管出席听证会 被指恶意出售有毒资产”。高盛集团多位高层主管周二是出席了美国国会参议院的听证会,为公司进行辩护,而面对议员指控高盛是恶意的出售有毒资产给客户使得美国的房屋市场陷入危机,高盛对此是予以否认,并且强调企业没有办法预知房地产潜在的风险。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在华盛顿关切美国在27号的重点新闻,高盛集团被美国证交会指控了诈欺之后,多位高层主管周二是出席了美国国会参议院的听证会,为公司进行辩护,而面对议员指控高盛是恶意的出售有毒资产给客户使得美国的房屋市场陷入危机,高盛对此是予以否认,并且强调企业没有办法预知房地产潜在的风险。

解说:召开听证会的是美国国会参议院下属的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会议共进行了一整天,多位高盛集团的高管轮番接受议员的拷问,调查委员会主席莱文,在过程当中强烈的质疑并且严词批评高盛,是否明知产品有问题,还是重新包装卖给客户,从事损人利己的商业行为。

莱文(调查小组委员会主席):如果你在出售产品给你的客户时与他们的利益相左,你是否有责任,告知你的客户实情,这是我的问题。

斯帕克(前高盛房贷部门主管):主席先生,我只是在试着了解问题。

莱文:不,我想你了解,我认为你只是不想回答,我不认为你想回答。

解说:调查委员会提出了一份厚达好几百页的证据,内容是为期18个月的调查当中,所发现的高盛内部电子邮件,以及其他文件,调查委员会指控高盛开发了一系列复杂的衍生性金融商品,当事人则是否认美国证交会以及参院调查小组对公司的所有指控。

图雷斯(前高盛房贷部门经理):我断然否认证交会的指控,我将会在法庭上,对这些不实指控,进行自我辩护。

相关专题:

高盛涉嫌欺诈 被美证交会指控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