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CEO布兰克梵股东年会声明全文

2010年05月08日 01:42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晚间,高盛集团(GS)的主席兼CEO劳尔德-布兰克梵(Lloyd Blankfein)在股东年会上发表了如下声明:

在我们进入股东年会的正式议程前,我希望就一些大家都关心的问题发表一下意见。

过去的几周对公司来说很明显是一段困难和令人失望的时期。至关重要的是,质疑已涉及本公司最基本价值观的核心部分:我们如何对待我们的客户。

我们的成功一直依赖于同时也将继续依赖于我们客户和股东的信任和对我们的信心。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 -- 我们提供的每个建议、我们执行的每笔交易和我们管理的每一个美元 -- 都必须服务于此。

对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来说,当前没有比对我们所有的商业运作进行全面评估更重要的工作。这方面的努力将解决我们的核心问题:高盛的客户和公众利益被对待的方式是否完全符合客户和公众的最高期待?我们相信我们的商业准则,但我们有义务将它们提升到更高的水平。

出于这一目的,董事会和公司管理层打算成立一个“业务标准委员会”。我们有14条业务准则,首要的一条就是 :客户的利益永远是第一位的。委员会负责审查公司在运作过程中是否遵守这一核心价值和其他业务准则。

委员会将给董事会和管理层提供建议,强化公司对客户的关注和企业道德文化,同时提高我们经营活动的透明度 。另外,业务标准委员会还将在强化高盛的培训、教育和持续的职业开发方面进行督促和提出意见,这几个方面 在保护和丰富高盛的企业文化上处于核心地位。

我们知道,在作为一家公司我们如何看待自己和普通公众如何理解我们在市场中的角色和做法之间,目前存在一 定的脱节现象。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们需要进行严格的自我检查和批评。对我们业务实践和标准的审查将是细 致的和全面的。首要的一点,它将会关注那些能够定义这家公司、我们提供的服务、我们出售的产品以及我们每 日辛勤工作的标准和准则。

董事会和公司管理层一直高度关注本次检查的细节和结构。这些努力的成功最终取决于我们从股东、客户、监管机构和公众获得的反馈。我们的目标是从各方面确保高盛向金融系统提供负责任的领导和履行其义务。

我承认,现在是本公司历史上最重要的时期。在以往的艰难时期中,公司总是能重聚造就它的核心价值。虽然我对它们抱有信心,但很明显的一点是,我们的公司必须更新它已延续了140余年的核心准则。我们代表高盛的每位员工向你们保证,我们做一切事情都不会违背上述承诺。

相关专题:

高盛涉嫌欺诈 被美证交会指控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