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调查风暴扩及8大投行

2010年05月14日 01:47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早报记者 忻尚伦 综合报道

美国针对华尔街大投行兴起的“调查风暴”正在升级。据新华海外财经援引《纽约时报》的报道,纽约州总检察长库莫已经就8家投资银行是否在抵押贷款支持债券交易中误导评级机构及投资者展开调查。8家投行中除了此前被传出涉案的高盛摩根士丹利外,瑞士银行、花旗集团、瑞士信贷、德意志银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和美国银行旗下的美林证券等6家也悉数在列。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纽约州总检察长科莫5月12日发出传票通知了受到调查的这8家投资银行,科莫认为评级机构可能遭到了这8家投行中的一家或多家的欺诈。

上述消息人士还透露,美国证监会(SEC)也已向德意志银行及花旗集团发送传票,要求两家公司提供与债权抵押证券交易相关的档案。并称SEC已收集了花旗集团几名高级管理人士的庭外证词。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和德意志银行的发言人都拒绝对上述消息发表评论,其他银行至今仍未回应置评请求。

此外,《纽约时报》援引匿名人士消息称,科莫还有意调查受雇于银行的评级机构员工在评级结果上作假一事。这些员工协助创造债券交易并给予债券过高评级。目前,穆迪已在其最新季报中披露,该公司3月18日已从SEC那里收到了韦尔斯通知(Wells Notice),这种通知意味着该集团有可能会受到民事指控。

市场人士认为,科莫发起的调查旨在向市场传递这样一种信息——巩固评级机构的权威性。

欧盟在日前发出警告会对三大评级公司的工作展开调查,甚至最终可能会成立一个中央机构来自行评级。

相关专题:

高盛涉嫌欺诈 被美证交会指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