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金融危机调查机构向高盛发出传票 抨击其糟糕信息回应

2010年06月08日 07:4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尖锐抨击高盛“糟糕”回应提供信息请求,并已发出传票,强迫该行提供资料,并让高管接受质询。

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由国会设立,任务是调查金融危机起因。该委员会被赋予广泛的法律权力,其成员来自两大政党,主席是前加州财长菲尔-安吉利德斯。

安吉利德斯表示,与其它大型银行一样,高盛被要求就各种不同问题提供信息,但唯独它给出了糟糕的回应。

他表示,高盛试图“妨碍”调查、“混淆”视听——它对一些问题避而不答,却提供了5兆兆字节的数据(相当于25亿页文件)回答另一些问题。高盛此前因涉嫌不当销售复杂结构性金融产品,而被美国证交会指控欺诈。

传票的部分内容是,要求高盛首席执行官劳尔德-贝兰克梵及其他高管接受委员会的当面质询。

高盛表示将继续致力于向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提供他们要求的信息,但否认了证交会的指控,并对自身的业务实践进行了辩护。

高盛比多数同行更好度过了金融危机。但自此以来,除了证交会的调查外,它还受到了美国国会的另一项调查,还遭到世界各地的批评,最新的批评来自中国国有媒体。

安吉利德斯与贝兰克梵在1月份的一次听证会上,就高盛应不应该向客户推销证券、然后又“押注”它们下跌进行了辩论。高盛股价在今日早盘交易中下跌1.4%,至140.88美元

相关专题:

高盛涉嫌欺诈 被美证交会指控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