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交易5天内突破12亿 平安反超深发展

2010年06月12日 03:07证券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 本报记者 韩 喆

截至6月10日,融资融券已累计5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突破12亿元,达到12.54亿元。个股方面,深发展的一统江山变为二虎相争,中国平安成为融资余额最高个股,达到1.179亿元,只比前期居首的深发展A多了97355元,坐上头把交椅。

两融余额突破12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6月10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已突破12亿元,当日达12.54亿元,其中,沪市首次登上8亿,而深市则为4.53亿元。当日,沪市融资余额7.93亿元,深市融资余额4.46亿元。而沪市融资买入额则在6月9日突增至1.26亿元之后,又在6月10日剧减至4179万元。

融券方面,沪市融券余额745万元。深市融券余额708万元。结构上仍然是融资占绝大部分,融券所占比例很小。

短短5个交易日内,两市融资融券就从11亿升至12亿,从6月3日开始,两融余额就已经突破11亿元,达到11.37亿元,而6月4日则为11.52亿元,6月7日稍稍回落至11.46亿元,而6月8日则又小幅回落至11.44亿元。6月9日,一举突破12亿,当日达12.47亿,6月10日又增至12.54亿元。

市场人士分析说,从6月3日至6月10日这6个交易日内,A股市场正好经历了一个二次探寻阶段底部,触底略微回升的过程。沪市大盘虽然在6月3日下跌了18个点,但成交量却比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这不能排除市场资金试探性建仓的可能性,当日两融余额为11.37亿元,而两市融资余额从6月2日的10.66亿大增至3日的11.17亿,可以看做是建仓的一个佐证。

而6月4日沪市虽以红K线收盘,但比前一交易日还是实跌,因此融资在达到一个峰值11.52亿元后,又于后两个交易日止步不前,伫足观望,因此融资余额停滞不动,甚至略有减少。而7日、8日沪市的两根红十字星则受到前期低点2481.97的强力支撑,于6月9日出现一个较大幅度的增长,涨幅为2.78%,两融余额就在这一天突破了12亿元。目前市场再现横盘状况,因而融资余额亦显现出上涨乏力,仅从12.47亿元增长至12.54亿元。

中国平安勉强坐上头把交椅

从两融交易个股方面来看,中国平安于6月9日取代深发展,成为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最高的个股。

截至6月10日,中国平安融资余额已达1.179亿元,而前期居首的深发展则为1.178亿元,两者仅相差9.7355万元。中国平安当日融券卖出仅2.07万股,深发展当日融券卖出仅为3.52万股。

此前的6月8日,深发展两融余额为1.18亿元,而中国平安则为0.6873亿元,6月9日,中国平安两融余额大增至1.19亿,而深发展则减至1.16亿。

此外,沪市融资余额排名前10的股票分别为:中国平安1.179亿元,民生银行4563万元,长江电力3743万元,中国银行3498万元,金地集团3022万,保利地产2984万,交通银行2895万,中国太保2841万,贵州茅台2801万,兴业银行2788万。其中,金融和地产股占据了大半江山。

深市融资余额排名前10的股票为:深发展1.178亿,五粮液3499万,长江证券3015万,格力电器1692万,冀中能源1599万,泰达股份1574万,金风科技1526万,中联重科1473万,西山煤电1298万,中兴通讯1188万。

宁波海顺:节前行情含伏笔

节后反弹看量能

周五的行情走势并未走出市场期待已久的放量上升,反而在早盘震荡冲高后,整日行情呈现出逐步震荡走势的势态,盘中成交量的不足成为周末行情不涨的罪魁祸首。

从技术上来看,沪市大盘后市仍然面临20日均线的压制,下档考验2500点的有效支撑。目前指数位于20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之间,成交量继续出现萎缩的势态,这将对于指数站稳到20日均线上方形成不好的一面。MACD指标继续上行,尽管现在还在0轴下档,但上行突破0轴的步伐仍在继续,这也是未来继续看好反弹的一个技术原因。因此,投资者短线必须密切监控上述支撑压力点位,借以监控大盘后市的走向。后市的研判标准仍然是考验沪市大盘能否有效上破20日均线并连续三天站稳。

面对大盘最近的窄幅震荡迎端午态势,我们采用稳健投资过节日的投资思路会更稳妥。也就是保留部分现金观望大盘走势。因为端午节假期A股休市,但是其他国家的股市继续交易,如果在A股休市期间,国际上的政治、经济等发生变动会影响到正在交易的各国股市,也会进而影响到下周四开市的我国A股市场的表现。因此,稳健型投资者仍然要密切关注大盘能否走稳并且在量价配合下逐步走好,保留部分现金比例仍然较稳妥。

恒基投资:节后大盘有望震荡向上

周五早盘受到隔夜美股大涨提振指数跳空高开,多方趁势向20日均线发起进攻。由于5月28日大盘的低次反弹止步于20日均线,市场的追高情绪和谨慎心里使得指数在20日均线处再现冲高回落走势,指标股的强势表现支撑上午的指数未现绿盘,午盘指数小幅收高。午后的大盘波澜不惊继续在上个交易日收盘价上强势震荡,尾市大盘报收小阳线。

从消息面上看,国家统计局11日上午公布2010年5月份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1%,较4月份环比下降0.1%。5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7.1%,环比上涨0.6%。CPI涨幅创出19个新高,PPI涨幅创出20个月新高。由于目前我国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仅为2.25%,低于目前CPI涨幅,并且未来几个月CPI上行的压力仍然较大,因此市场对于央行加息预期愈发强烈。

昨日是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的再度缩量表明了主力资金无心恋战。盘面上个股呈现涨跌互现的局面。技术上,短期大盘受制于20日均线的压制,20日均线被称为市场的生命线表现出的是市场的持股的稳定性。伴随着指标股的逐步企稳预计节后大盘有望顺利突破20均线的压力,走出震荡向上的行情。

国诚投资:2850点反弹目标仍可期

昨日A股高开低走以调整姿态,在诸多利好刺激下两市股指高开并在权重指标股推动下一度强劲上攻,但随后抛压加重股指陷入调整,午后再次发力反弹但力度有限尾市回落。沪深股指均受阴十字,沪指报收2569.94点,上涨7.36点,涨幅0.29%,深成指报收10239.33点,上涨0.17点,涨幅0.17%。两市成交量合计1526.64亿,较上日有所萎缩,涨停个股11只,无跌停个股。

热点来看,创业板延续了较强势头,自创业板指数推出以来,该板块反弹势头强劲,近期的新股中走出强势股,诸如达实智能凯撒股份杭氧股份等均逐步走高,由于市场大跌后人气较低,新股上市首日涨幅相对较小为新资金提供了较大的空间,因此并出现较强势个股。钢铁、有色、煤炭午后走强受到美元下跌及超跌反弹推动,其持续性值得怀疑。因此,在市场筑底阶段,个股反复活跃仍是主旋律。

关于后市,昨日为端午节前最后交易日且为周五加大了市场的观望情绪,股指高开低走个股调整居多,但盘面依然维持活跃热点及强势个股,可见仍为反弹中的休整,笔者坚定认为双底形态已确立,2850反弹目标仍可期。对于节后走势,保持乐观态度。

操作策略上,投资者应坚定判断与信心持股待涨,空仓者、轻仓者可继续逢低补仓择优介入。

财通证券:在2400-2700点区域震荡

近年来A股市场是全球股市的领先指标,意味着目前欧美股市的涨跌对A股起不到趋势性引导作用。短期而言,2500点估值底基本确认,但总体仍是2400-2700点的区间振荡格局。而政策底和市场底并没有真正形成,事实上,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还远未看到消除的迹象,收入分配即将改革带来用工成本的提升,出口经过前期的复苏性增长后又将步入衰退的进程,预示从三季度开始经济与公司盈利增速显著回落的趋势已经可以得到确定。股市与经济、房地产调控周期显示,经济景气回落持续至少持续三个季度,股市将领先经济见底,但震荡寻底可能还需要持续到三季度。

从技术面来看,根据神奇数字时间之窗,6124高点-1664低点运行了13个月,符合弗波纳奇神奇数字13月时间之窗,而3478高点至今运行了11个月,不排除还有2个月左右时间的反复震荡筑底。短期来看,相对较强的深成指的5、10、20、30日均线在10200点附近粘合,短期面临突破方向的选择。如不能有效向上突破,短中期均线粘合在一起又开始发散,往往是继续调整的开始。如有效向上突破,高度也不高,3181点--2481点暴挫行情的0.382、0.5反弹位置在2748、2831点附近,2748点附近对股指构成中期上档重压力。不管上下,短期内大盘将继续在2400-2700区域内震荡。

相关专题:

国务院同意开设融资融券试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f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