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融券猜想

2010年01月10日 18:12投资者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投资者报》分析员 李静

基于融资融券传闻,近期二级市场对券商股关注倍增。

市场上讨论最多的,莫过于何时推出融资融券。有观点认为会先于股指期货,甚至有券商认为春节迎来融资融券,五一推出股指期货。

我们的观点是,由于A股市场的传统是提前炒作题材概念,传闻证实即“见光死”,再加上管理层半夜鸡叫的事情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所以,与其猜测究竟何时推出融资融券,不如顺势而为,在融资融券题材炒作的氛围中,寻找那些有投资价值的券商股,静候时机,获得自己想要的收益。

根据恒泰证券的观点,中信、光大、海通和招商四大券商受益的可能性最大,这基于两方面的原因。

首先,从监管部门的态度和监管要求来看,这四家券商比较符合监管部门在资本、公司治理和风险控制方面的要求,在所有上市券商中,只有这四家参与了2008年10月和11月的两次融资融券联网测试。其次,从地域分布和代表性上看,这四家券商分属北京、上海、深圳三地,且在各自区域具有很强的代表性。

当然,券商股的投资价值并非仅仅来自于由于融资融券的题材炒作,最根本的是来自于券商股业绩的提升。

目前的预计是,2009年券商主营收入将大幅增加,其中中信证券光大证券海通证券2009年的每股收益增长率预计为21.8%、50%和78.7%。与此同时,长期的滞涨,也使得券商股存在较强的补涨机会,截至1月5日,券商股指数年涨幅为88%,落后于A股市场年度涨幅,其中中信证券涨幅仅为77%,因此,在融资融券的利好消息的催化下,补涨势能较强。

总之,既符合政策要求,又具有估值优势的中信、海通等券商,具有较强的投资优势,建议投资者予以关注。

相关专题:

国务院同意开设融资融券试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点击这里在线阅读原版《投资者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anl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