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连线严义明律师:长虹造假若属实要面临三方面的处罚

2010年02月26日 15:24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近日,媒体曝出四川长虹遭到多位知情人士举报长达十年的财务问题,被指虚增销售收入50亿元。四川长虹昨日连续发布了声明和公告,对所举报问题一一否认。对此,严义明律师在接受凤凰网财经独家连线时表示,目前四川长虹造假一事的关键在于真伪难辨,但若造假事实成立,四川长虹或将面临三方面处罚;若高管涉案,可能会面临3年以下有期徒刑。

严义明律师向凤凰网财经表示,如果造假事实确立,四川长虹可能要面临三方面的处罚:第一,民事赔偿。主要针对受损失的投资者,通常表现为货币补偿,至于补偿的额度要视投资者的损失程度而定。第二,行政处罚。对公司进行罚款处理,如有高管或者财务等相关人员涉案,一并处罚。第三,刑事责任。这件事情如果属实,就构成刑事犯罪,必定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判刑。严义明律师表示,高管若涉案,可能会面临3年以下有期徒刑。

至于法律责任的归属问题,严义明律师表示,造假事实如果确立,董事长涉案的话就要负主要领导责任;公司的分管副总经理要负直接领导责任,而帮助捏造虚假财务报表的会计和其他财务人员要负操作责任。

最后,站在法律工作者的立场,严义明律师建议投资者将主要关注点放在事情的真实性上,因为造假一事毕竟还没有得到证监会等部门的准确回应,此事件无论从证据上还是时间上都还存有疑点,任何一方的言论都是一面之词,在事情弄清楚前并不能裁定孰是孰非。并且,严义明律师提醒投资者,资本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邹琳)

相关专题:

四川长虹曝财务丑闻

相关报道:

四川长虹陷造假门

长虹喊冤 举报人称握有实据

范德均向中国证监会举报四川长虹的信件(未删减)

上海英达商业提供四川长虹财务造假相关证据

前员工举报虚增收入50亿 四川长虹公告澄而不清

四川长虹澄清虚增收入报道 称与事实不符

长虹否认虚增50亿元 四川证监局称已接到举报

长虹否认虚增50亿元 四川证监局称还未取证

相关评论:

财务负面传闻击伤长虹债

四川长虹奋力平息假账风波

市场表现:

身陷财务造假门 长虹低开震荡跌近2%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ouli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