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井坊易主盈盛投资“完美赢胜”

2010年03月04日 04:42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经实习记者陶斯然发自上海

“对持有盈盛投资股份的前全兴集团高管而言,本次收购让他们再次感受到了资本市场的魔力。”一位财务专家如此评价近日外资入主水井坊一事。

帝亚吉欧离自己梦寐以求的水井坊只差有关部门的最终批准。同时,以前水井坊18位高管为主组建的成都盈盛投资控股公司(以下简称盈盛投资)也在静静地等待,为其5年前的MBO划下一个完美的句号。据了解,全兴集团母子公司共计142名中层以上高管共持有盈盛投资87.24%的股权。

2002年底,全兴集团获准在四川大型国企中首家进行国有资本退出试点。

2002年初,当时全兴集团掌门人杨肇基在内的18位高层以及部分员工组织成立成都盈盛投资控股公司,并在该年9月出资约4.126亿元受让全兴集团67.7%的股权,从而间接控股水井坊,走出了MBO关键性的一步。

2005年底,国务院国资委下达《关于四川全兴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性质变更有关问题的批复》,前全兴集团管理层,通过盈盛投资成功MBO。

不过,由于2002年盈盛投资出资收购的4.126亿元的股权款除自筹1.4亿元外,其余的2.7亿元是通过信托方式来筹集的。先天资金的匮乏注定了盈盛投资从诞生的那一天开始,就要偿还天价借款的命运。

自2003年起,全兴集团经营业绩并不理想,2003年水井坊的前身全兴股份全年累计亏损就达1.76亿元。这时,帝亚吉欧出现了。2006年12月,帝亚吉欧以5.17亿元的代价购买了盈盛投资手中全兴集团41%的股份。随后的2008年帝亚吉欧又再次从水井坊工会处购得其6%的全兴集团股份。此时帝亚吉欧能否获得水井坊,就完全掌握在了盈盛投资的手中。

今年3月2日,帝亚吉欧与盈盛投资达成协议购买4%的水井坊股份。至此,历时5年,盈盛投资高管们的财富也有望实现巨额增长。

公司公告:

[2010-03-02]水井坊:六届监事会201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2010-03-02]水井坊: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

[2010-03-02]水井坊:六届董事会201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2010-03-02]水井坊:董事会提示性公告

[2010-03-02]水井坊:关于召开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2010-03-02]水井坊:资产出售公告

[2010-03-02]水井坊: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资料

[2010-02-23]水井坊:重大事项暨停牌公告

公司新闻:

[2010-03-03]水井坊外资并购下的沉思 白酒行业不再唯我独尊

[2010-03-03]水井坊:外资有望必得控股权

[2010-03-03]水井坊的投资价值分析

[2010-03-03]四年苦追水井坊帝亚吉欧终咽下订婚酒

[2010-03-03]水井坊:利好兑现开盘涨停

[2010-03-03]帝亚吉欧拟63亿“豪饮”水井坊

[2010-03-03]水井坊:利好兑现 短线还有震荡攀升空间

[2010-03-03]全球最大烈酒商入主水井坊

[2010-03-03]洋酒巨头"喝下"水井坊 二线白酒品牌成"香饽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