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井坊酒率先执行国内、国际“双重检测”

2009年12月29日 21:03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助推中国白酒向国际标准突破性迈进

水井坊,作为中国高端白酒典范,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国际性的民族白酒品牌,在中国白酒质量检测技术上不断进步,产品率先执行国内、国际“双重检测”,推动了中国白酒质检向国际标准突破性迈进,更好地保障了食品消费质量安全。

“双重检测”推动中国白酒质检向国际标准突破性迈进

2001年12月11日,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准对成都“水井坊酒”实行原产地域保护,成为中国首个获得“原产地域保护”的浓香型白酒。水井坊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及先进的管理水平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ISO14000环境体系的权威认证以及国家酒类质量等级认证,以现代规范手段,实现了传统工艺的继承与创新,在为企业创造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时,也为“水井坊酒”这一具有特色的传统产品走向国内外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立志做国际一流白酒品牌的水井坊,2006年底与世界500强企业、全球最大的烈性酒集团帝亚吉欧携手,开启了中国白酒与国际洋酒深度合作的先例,在质量管理、产品创新、供应链、国际市场拓展等方面取得诸多合作成果。水井坊酒成为了白酒行业内率先执行国家标准和国际蒸馏酒标准的产品。其每批次产品不仅达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地理标志产品GB/T18624)的严格检测,而且从2006年11月起,水井坊产品按国际市场准入标准和食品安全的要求,在合作伙伴帝亚吉欧洋酒集团的协助下,送往苏格兰TCE(欧洲技术中心)严格检测,使中国白酒在质量安全和检测技术方面向国际标准突破性迈进。

今年3月,“水井坊酒率先执行国内、国际‘双重检测’专家论坛”在成都召开。论坛上,来自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工商总局、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副食品流通协会、中糖集团、全国糖酒会办、四川省质监局、四川省食品工业协会、成都市质监局等政府部门和行业权威机构、苏格兰TCE(欧洲技术中心)的权威领导、专家们均明确肯定了水井坊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和国际蒸馏酒标准“双重检测”对于传承民族工艺、确保产品品质的卓越如一,保障食品质量安全以及促进国际间的行业交流,推动产品出口,提升中国传统行业的国际地位等方面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水井坊酒率先执行国内、国际“双重检测”

图为论坛上相关部门领导与行业权威专家齐聚一堂共襄盛举(来源:资料图)

“双重检测”护航中国高尚生活

水井坊的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了水井坊酒品质的卓越,执行国内、国际“双重检测”,使以水井坊为代表的中国白酒真正进入了国际烈性酒消费的主流渠道。其立志成为国际一流白酒品牌的决心与信心赢得了国际市场及社会各界的肯定。

近年来,水井坊酒凭借优异的品质在众多白酒中脱颖而出,连续三年冠名赞助2006、2007、2008年“CCTV经济年度人物评选”;2008年奥运会前夕,更是荣膺“中国体育军团指定庆功酒”;同年10月,成为第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官方唯一指定白酒……水井坊酒以品质上乘、形象尊贵的品牌形象,不断创新与超越,多角度演绎以中国传统文化发展为主的“软实力”,不断扩大在消费者心中的影响力。

如果说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为水井坊扎根国内市场、走向国际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那严格执行国内、国际“双重检测”的品质便是水井坊进入国际市场的“许可证”。“水井坊一直有个愿望:将水井坊品牌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白酒品牌,让中国白酒真正进入国际烈性酒主流消费渠道。这也是水井坊继承与弘扬中国传统白酒文化精髓的责任所在。”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勇先生在“双重检测”专家论坛上的这番自述,相信不仅是代表水井坊的心声,更是中国白酒的心声,水井坊酒率先执行国内、国际“双重检测”将为中国白酒的国际化发展带来新的格局。

相关专题:

水井坊·第一坊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y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