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浩明:敦煌种业大涨 炒作成分大

2010年07月30日 22:15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7月30日《股市风向标》节目播出“桂浩明:敦煌种业大涨炒作成分大”,以下为文字实录:

周佳虹:另外来看的是敦煌种业是发布业绩的预告,指上半年的净利润将扭亏为盈,主要是因为敦煌种业先锋良种有限公司利润增长。今天敦煌种业受到刺激时,大涨5.6%,带动种业股全部是逆势造好。

桂先生,最近种业股是连日上涨,本月敦煌种业是涨幅更大,达到29%了。公司在预告时没有披露说会扭亏多少,具体盈利数字还是未知数,投资者如何对待敦煌种业,以及其他农业股做出部署呢?

桂浩明:敦煌种业,这样的行情更多的带有炒作性的特点,敦煌种业历史上效益一直比较差,曾经长期亏损,这次能够扭亏为赢主要是一个品种,能带来多大收益,实际上我个人估计不会特别大,市场为什么看好呢?

第一、因为今年自然灾害比较大,所以国家也很重视农业,有的地方农业被水一冲,或者旱涝什么因素绝收了,就赶紧补种对种子的需求可能会增加。

另外,敦煌种业又有它的新的产品,先锋几号,这也会提高它的竞争力,这样大家把这样的一些题材概念与敦煌种业本身联系到了一起,所以形成了个股的一个更强势的表现,但是我想如果真的和业绩挂钩,可能目前的种业公司,恐怕会有些并不是有投资价值,有的可能是价值偏高,估值不便宜。在目前这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关注可以,但是不适合去追涨。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股市风向标

公司公告:

[2010-07-30]敦煌种业:2010年半年度扭亏为盈公告

[2010-07-21]敦煌种业: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公司新闻:

[2010-07-30]桂浩明:敦煌种业大涨 炒作成分大

[2010-07-30]敦煌种业:扭亏为盈 异军突起

[2010-07-30]甘肃省敦煌种业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半年度扭亏为盈公告

[2010-07-29]“敦煌种业”公布2010年半年度扭亏为盈公告

[2010-07-29]敦煌种业预计上半年业绩实现同比扭亏为盈

[2010-07-21]敦煌种业(002041-CN)现涨0.6%,增发申购上限为1500万股

[2010-07-21]敦煌种业增发申购上限为1500万股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z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