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磊:央行加息是针对流动性过剩

2010年10月19日 22:0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0月19日《股市风向标)节目播出“徐磊:央行加息是针对流动性过剩”,以下为文字实录:

简福疆:好,我们今天嘉宾是宏源证券的徐磊,徐老师,您好。

徐磊:您好。

简福疆:刚刚我们看到今天两市先低后高,那么沪指在3000点以上收盘,那么今天大盘再度上冲,但成交上面我们看到并没有出现相关的配合,那么人行今天晚上宣布加息,你觉得明天的市况来说,会有多大冲击?

徐磊:应该这样说,这次加息对于市场而言,可能事先都没有一个比较明确的预期。对于市场而言,可能明天的表现就相对的比较复杂。为什么这些说呢?我们也注意到这次加息是采取了对称性的加息,对于银行而言,并没有带来多大的一个所谓的利好的作用。那么另一方面,我们看到,就是这次加息实际上是针对流动性过剩所带来的一个货币性政策的一个调整,而且针对未来的通胀的压力进行的加息是不是意味着,未来的加息的周期来临,那么这样的一个市场的预期如果存在的话,对于目前的那些前期炒高的那些周期性股票,比如像资源、有色这类个股,可能会带来比较明显的一个调整的压力。

那么我们知道,就是就目前最新的一个国际大宗商品的价格来看,也是受到了这一次中国央行上调银行利率的情况下也带来了一个比较明显的下挫的影响,所以我们预计,明天相关的一些资产类的价格,包括房地产的价格,包括房地产股票的可能短期里面会面临比较大的一个调整的压力,那么由于今天市场上涨的个股主要和十二五规划相关,或者受益的一些上市公司,所以呢,这些个股在未来或者在短期里面,会不会受到这次冲击呢,我们还有待观察,但是我们认为随着未来的市场的通胀的压力的不断来临,以及货币政策的不断的收紧,市场的资金可能会再度转向对一些的新兴产业,或者消费升级的相关行业,进一步进行一个挖掘和炒作。

简福疆:你简单讲一下,投资者到底应该怎么做呢,比如说你说,可能资产类的股市可能面临一个调整,那现在投资者应该持货的话,应该怎么办?

徐磊:就目前来看,短期里面我们还是不建议投资者,对于那些资产类涨幅比较高的那些有色,包括煤炭类的个股进行所谓的进一步的参与,由于目前来看,市场所谓的风格转换,更多的是来自资金过于充沛,所带来的一个资金推动的行情。那么随着今天的成交量开始萎缩,我们判断随着未来的资金链面临一定的收紧的压力的情况下,市场还是会由原先的一些所谓大盘股的炒作开始逐渐转向一些中小市值个股的进一步的挖掘,所以我们建议投资者,最近这个阶段,还是应该选择一些中小市值的,或者说是一些题材类的个股进行一个炒作。

简福疆:那么市场上的焦点,还包括了内地传媒报导说国务院渴望,在明年初会推出房产税的试点,包括把重庆跟上海纳入试点的范围。我们看到今天房地产股是先跌后回升,现在央行突然加息,你觉得有没有可能进一步的打击到地产股的的后市,另外加息对银行股来说,你觉得到底它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徐磊:应该这样说,这次加息对于房地产股的短期冲击,应该说肯定会存在,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就目前来看,房地产股所谓的利空出境,带来的这次交易性的上涨的机会,我们认为更多的还是一种超跌反弹的行情,并不具备真正意义上的,所谓房地产行业的基本面的改观。那么另一方面,我们还看到,随着资本市场对于房地产上市企业的再融资,包括定向增发,包括重组等等,进行一系列的一个暂停和调控的情况下,相关的上升,很可能未来的资金面的压力会越来越大,所以我觉得就目前来看,房地产行业的基本面的状况在未来会充满一些不确定性,所以对于投资者而言,这些个股还是以谨慎的回避,作为操作策略。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股市风向标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