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浩明:美元对冲欧债危机 中线不必太悲观

2010年12月24日 22:54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2月24日《股市风向标》节目播出“桂浩明:美元对冲欧债危机 中线不必太悲观”,以下为文字实录:

简福疆:桂老师,我们看这个市场的流动性再度趋紧。这个情况也再度获得证实,因为财政部招标的三个月期的贴现国债并没有招满最终实际发行量不足170亿元。这也反映年底临近机构为了保资金,头寸不愿意拆借。政策方面我们刚刚说了人行的副行胡晓炼,她说要运用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配合常规货币政策,希望把M2的增长可以降到低于宽松时期。要防范资产价格的泡沫,所以看来市场的流动性紧缩还是会打击大盘的表现情况。今天我们看到中小盘和创业板指还是继续在大跌。您觉得后市方面是不是还是处于这种缩量震荡的情况。

桂浩明:对的。从今天盘面来看和昨天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一个是大家在年终情节很重,多头不愿意出手,所以成交很萎缩。第二还是比较明显的获利回吐的压力,特别是前期涨幅比较大。有些投资还有获利的像中小板、创业板股票都纷纷成为平常对象。

第三包括人行副行长胡晓炼的讲话,利用差别准备金率的动态调整,来说说流动性。应该说也提了一些具体措施,这些应该说有些超出是没有预期的。特别是动态调整当中,包括对超额准备金,包括对准备金率差别划得以后还有的还可以实现一些零率政策等等。

这个对银行股也构成一定的打击,所以几方面因素综合下来呢,使得多头根本无心恋战,大盘处于一个缩量下跌的过程当中,而从股市来说,它最大特点就是如果涨不上去那就一定要下跌。成交量缩的时候,指数也就更容易往下走。从今天的盘面来看确实是如此。我们纵观这一周的行情,看到除了周二会有一个比较相应的反弹以外,周一和随后的周三、周四、周五的话,基本上都是在一路的下跌。

这也反映出在临近年底时候,投资者对后市的谨慎心理以及对未来的不确定性的担忧,都是比较明显的。这也使得整个大盘交易重心不断下移,从这个状况来看,我们认为下周二,也就是年底前最后一个交易周这个情况恐怕也难以改变,或者说市况未必乐观。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股市风向标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