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浩明:新华中国25指数对境内股市影响有限

2010年02月20日 00:10凤凰宽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月19日《股市风向标》节目播出“桂浩明:新华中国25指数对境内股市影响有限”,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最近也看到数据表示说,最近看跌新华中国25指数基金的的期权和看涨的隐含波动率的差值是达到了近一年以来的最高,说明了大多数投资者都是预期新华中国25指数在三个月期权到期的时候会下跌,而且上周没有平仓的买空合同,合约宗数也是大幅增加了接近9%。我们都知道这个指数,是涵盖了市值最高的25只香港上市的内地企业的股票。你觉得对于这个相关的A股大盘股的未来走势有什么样的暗示吗?

桂浩明:应该说确实,由于海外市场对中国大陆企业,未来一段时间的盈利,它的预期并不是特别乐观,这主要也是和今年以来境内央行不断调高准备金率等系列措施有一定的关系,当然这种一个指数的做空期指状况出现,也反映出人们对这个股票的后市不太乐观。这种情绪必然会影响到A股市场,不过我们应该看到这样一点,到目前为止从境内市场来看,它对海外市场的走势,受到海外市场影响还是比较明显。不过反过来说,它受海外市场实盘的影响,要远远大于受海外市场期指的影响,可以说不管是新加坡A50也好,香港的25指数也好,应该说对整个境内市场的影响相对比较间接,一般境内投资者可能很少直接关注这些数据,所以我觉得这个影响可能会有,但还至于特别大。换句话说从境内市场来看,它目前更多还是一个,看境内整个宏观经济政策走向,那么其次看周边市场一些表现,特别是现货市场,包括美国市场的表现,第三个关注近期的市场当中,所出现的热点以及企业陆续公布的业绩,这当中来寻找一个市场操作的方向和空间。

安东:你觉得投资者都需要小心哪些板块?

桂浩明:我觉得这次美国美联储提高了贴现率,实际上发出一个紧缩信号,在我们前面提到了,在这种情况第一大家可以预期过去通过政府投资,政府刺激引发的这些行情可能受影响,所以它很可能引发到上游产业,所以在今天盘面上,我们已经看到大宗商品价格已经回落,这应该有一个明显的冲击。其次我们还需要关注中国出口的企业,为什么这样说?前阶段我们对中国出口企业的预期同样高,因为从今年1月份来看出口状况改善的非常好。但是现在如果说美国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紧缩政策出现,美国经济刺激开始退潮,刺激力度开始减少,势必通过一个传导机制,势必会影响美国的消费,这种情况对美国的这种表现肯定会影响中国对美出口,所以这些出口企业,对中国来说,恐怕也是会间接受影响比较大的。

相关专题:

股市风向标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