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细菌中国研发启动 15只股即将狂飙

2010年11月10日 13:35中国证券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药联合钟南山研发抗超级细菌药物

本报讯 (记者黄佩 通讯员 张思燕)继两个月前广药集团宣布启动抗超级细菌药物研发课题之后,昨天首个科研项目正式落地:由钟南山院士领衔的广药集团名优品质抗超级细菌研究启动。

广药集团总经理李楚源称,该研究将通过科技将白云山板蓝根打造为中药抗病毒的“超级明星”。(广州日报)

白云山A(000522):业绩改善明显 仍存重组预期

2010年一季报主业大幅增长52%,现金流健康。2010年一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8亿元,同比增长33.51%;实现净利润6,638万元,同比增长105.23%,每股收益0.14元;扣除非经常性因素后的净利润约为4,930万元,同比增长约52%,每股收益为0.11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510万元,同比增加280%,每股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0.20元,现金流十分健康。

内修外因,业绩大幅改善。我们近期对白云山管理层及下属的明兴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整体来看,公司2008年下半年以来内部管理提效显著:内部销售资源进一步整合,销售策略调整、清理渠道库存,理顺产品价格体系。2009年公司板蓝根、清开灵等产品受益于甲流大幅增长,公司积极把握机遇,加大了营销推广力度,使流感后上述产品仍维持较快增长。2009年四季度以来普药在基层用药需求加速释放,公司作为品牌普药企业受益明显。上述内外部因素,使得公司2010年一季报整体经营状况大幅改善,预期全年业绩增长将可持续。

下属企业经营趋势均向好。从下属企业看,制药总厂、天心制药、化学药厂一季度主要头孢类原料及制剂均产销两旺,收入增速超过40%。2009年四季度,明兴、光华、何济公药厂库存均已清理完毕,光华、何济公药厂与制药总厂进行了销售资源整合,三家公司2009年四季度以来业绩改善明显。2010年一季度,合资企业和记黄埔营收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百特侨光经营逐步好转,预期全年将减亏。

维持“增持-A”的投资评级,12个月目标价16.8元。我们维持对公司2010、2011年的业绩预测,即每股收益分别为0.48元、0.58元,考虑公司后续有重组预期,按照公司2010年业绩给予35倍PE,则12月目标价为16.8元,维持“增持-A”的投资评级。(安信证券 洪露)

广州药业(600332):经营反转明确 业绩稳定高增长

三季度业绩稳定增长。2010年7-9月份实现销售收入10.89亿元,同比增长16.35%,主营业务利润3.04亿元,同比增长20.05%,营业利润0.60亿元,同比增长48.93%,净利润0.59亿元,同比增长60.26%。三季度业绩环比二季度水平显著下降,主要在于毛利率水平下降明显。

毛利率水平环比二季度大幅下降。2010年1-9月份综合毛利率为26.79%,同比上升0.57个百分点,其中7-9月份毛利率为26.46%,同比下降0.69个百分点,环比二季度下降4.63个百分点。我们预计公司清热解毒类产品进入销售淡季,占比下降而商业业务相应上升,从而拉低毛利率水平。

应收帐款增幅较大,但仍在安全范围内。2010年1-9月份应收帐款为5.14亿元,同比增长45.82%,增幅较大,但应收帐款占销售收入的比例相比销售激进的2006-2007年仍处于低位。公司从2008年起转变经营理念,实行现款现货的销售策略,同时积极清库存,目前来看,这一措施已经得到较好的实施。

亚运行情有望推动王老吉收入增长。受夏枯草事件影响,王老吉药业净利润增长已经停顿近一年时间,今年上半年王老吉凉茶的销售额仍有所下降。但目前该事件已告一段落,王老吉下半年有望走出低谷,而亚运会期间王老吉凉茶销售得到明显推动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原有判断,预测公司2010将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5亿元,同比增长66%,每股收益为0.43元。2011、2012年净利润增速则分别为28%、18%,每股收益0.55元、0.65元,维持该股增持的投资评级。(东方证券 李淑花)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anln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