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发行第2轮改革11月启动 4季度淘金券商股(7)

2010年10月13日 06:37中国证券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券商股能否延续强势需观察

10月7日,证券业协会颁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证券公司客户服务和证券交易佣金管理工作的通知》,该消息对券商股形成利好刺激,对券商业绩具有一定提升作用,提振行业发展信心意义深远。需要说明的是,该政策的执行力度有待观察,执行成本可能较高,其后续的细则值得关注。我们预计,今年券商的全年营业收入有可能同比下滑31.8%,营业利润同比下滑37.0%;其业绩下滑几成定局,因此其整体估值优势并不明显,但龙头股的机会相对较大。

二级市场上,该板块在年内是跌幅较大的板块之一,大多数个股表现差强人意,因其超跌过度,近期大盘蓝筹股大幅反弹,该板块作为金融类中弱势子行业,在连续两日小幅上涨后今日终于爆发,中信证券宏源证券的涨停带动了板块内其他个股的强势上扬,成为盘中涨幅最大的板块之一。

我们认为其超跌后技术上的反弹要求及相对价值体现成为了主力资金参与的重要因素,但后期能否延续强势还有待进一步观察。盘口显示资金进场较为主动,投资者可短线关注相对流通市值较小的个股,如宏源证券、国金证券等个股的交易性机会。中线趋势以中信证券等龙头品种的动向为主要依据,若此类个股确认走强,投资者可积极跟进,否则请注意追高风险。(重庆晚报)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证监会启动新股发行制度改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ez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