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规划获批后芜湖迎来大单 德豪润达60亿下注LED光电产业

2010年02月01日 14:10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2月1日,芜湖市政府与德豪润达(002005)光电有限公司芯片项目合作正式签约。项目总投资达到60亿元。德豪润达董事长王冬雷透露,公司将在未来18个月内建立起一个大型的LED光电产业基地,该基地将覆盖LED照明产业的产业链上中下游,包括该产业的核心技术领域的芯片制造、切割。

另外,为了解决国内LED产业面临的核心技术缺乏的难题,经过多轮艰难的谈判,德豪润达还与韩国Epivalley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

芜湖市市委书记陈树隆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时表示,该项目也是皖江规划获批后,芜湖市引进的重要项目,对芜湖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发展将会产生重大影响。

精打细算豪赌LED

“现在许多城市都在上LED项目,德豪润达投巨资打造LED光电产业基地,对一个家电制造商来说,风险是不是比较大?”

对于中国证券报的问题,王冬雷还是胸有成竹,他说,“随着2009年,LED技术在照明应用领域获得突破,该产业未来的发展规模将远远超过万亿元。而目前,国内LED产业的市场规模只有1000亿元左右,有将近大大小小2000多家企业来分这块“蛋糕”。最大的企业也没有突破10亿元,因此,中国LED产业并没有真正形成规模,对我们来说是机会大于风险。”

王冬雷表示,德豪润达要打造的LED光电产业基地,将覆盖LED照明产业的产业链上中下游,包括该产业的核心技术领域的芯片制造、切割也将在芜湖进行。基地占地816亩,计划总投资60亿元,第一期投资23亿元,主要包括LED芯片、封装、照明三大项目的制造及销售。其中 LED芯片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建成达产后年均销售收入将达到4.87亿元;LED封装项目计划投资5.7亿元,建成后年均销售收入将达到19.2亿元;LED照明项目计划投资5.33亿元,建成后年均销售收入将达到18亿元。

同期,将与韩国企业投资100台MOCVD设备,总投资37亿,分三年建设,专门用于生产LED照明上游核心产品---外延片。基地预计在2012年全部建成,并将形成180亿元的销售产值。

公开资料显示,德豪润达已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定向增发募集15.26亿元用于上述项目的实施,这是目前国内已知的、正在实施中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LED产业园,项目的实施将使芜湖迅速成为中国最重要的LED产业基地;芜湖市国资委下属的3家投资公司参与德豪润达的定向增发,认购资金近10亿元。

牵手韩企破解核心技术难题

一位行业专家表示,国内纷纷上马的LED项目同时还面临技术门槛与专利侵权风险。

德豪润达执行总裁王冬明向中国证券报透露,为了解决国内LED产业面临的核心技术缺乏的难题,经过多轮艰难的谈判,德豪润达还与韩国Epivalley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如果德豪润达与韩国Epivalley公司的合作进展顺利,一方面德豪润达将成为国内极少数掌握LED核心技术的优势企业,极大地提高了公司LED业务的市场竞争力;

德豪润达与Epivalley将在LED芯片制造及其上游MOVCD业务的运营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届时,Epivalley将派驻专业团队,全程参与合作项目的运作,使德豪润达的外延片与芯片工厂达到与韩国Epivalley同一技术水准,位居世界前列。

王冬明表示,德豪润达有着多年的小家电行业的经营经验、技术优势、以及设备优势,公司原有的小家电业务体系,对公司投资发展LED产业的技术创新、原料采购、产品生产等领域均可产生协同效应,可以大大降低成本。

另外,该项目也是芜湖市政府全面响应该《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发展意见》的重大举措,也是芜湖市政府通过资本运作模式、成功引进LED高新技术企业打造“中部崛起”示范项目的成功典范。

相关专题:

内地高世代液晶面板投建热

皖江城市带规划

公司公告:

[2010-01-30]德豪润达:信息披露管理制度(2010年1月)

[2010-01-30]德豪润达:关于为子公司深圳市锐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10-01-30]德豪润达: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2010-01-30]德豪润达:关于召开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2010-01-30]德豪润达:关于签署重大合资协议的公告

[2010-01-29]德豪润达:关于证券事务代表辞职的公告

公司新闻:

[2010-02-01]德豪润达:国际合资做强芯片

[2010-02-01]德豪润达60亿元下注LED光电产业

[2010-02-01]德豪润达60亿下注LED光电产业

[2010-02-01]德豪润达携手韩企进军LED上游行业

[2010-01-30]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2010-01-29]德豪润达LED光环阴影:产业低端与8倍涨幅的不等式

[2010-01-29]德豪润达:2月23日召开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2010-01-29]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深圳市锐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董文胜 李景朝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