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旅15日起上市(定位分析)

2009年10月13日 20:5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中国国旅A股股票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市场上市交易。公司A股股本为880000000股,其中176000000股于2009年10月15日起上市交易。证券简称为“中国国旅”,证券代码为“601888”。以下为各券商机构对中国国旅的定位分析:

方正证券:中国国旅合理价值为9.26-10.37元

方正证券9月25日发布投资报告,认为中国国旅合理价值为9.26-10.37元。

公司主要资产为国旅总社和中免公司的旅行社和免税业务相关资产,实际从事的主要业务为旅行社和免税业务。公司计划募集资金投向境内旅行社网络建设、开设市内免税商店、设立商务会奖旅游子公司、免税零售网络建设、境外旅行社网络建设、有税服装品牌代理、旅游电子商务、外轮供应、全国会员制营销及信息化系统建设等10 个项目。项目实施后,公司在行业内的地位将进一步得到提升,公司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高,为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公司以网络拓展、品牌提升和优质服务为发展路径,通过旅行社业务和免税业务的持续快速发展,集聚规模旅游客源,使中国国旅成为中国入境、出境和国内高端旅游的客源中心,同时,在客源集聚的基础上,以资本为纽带,逐步向旅游产业链中的其他关键要素资源涉足和发展,在复合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的前提下,不断加强对关键旅游要素资源的控制与整合,如景区景点、酒店、旅游运输等,形成客源和资源互动发展,国际和国内市场同时推进的发展格局,使中国国旅成为掌控多项关键要素资源的综合性旅游服务运营商和具有影响力的跨国旅游服务集成商。

公司的业务结构相对简单,这使得方正证券对公司的未来容易做出较为清晰的判断。由于免税业务的利润贡献较为稳定,因此可以给予相对于旅游业其他公司更高的市盈率。综合上述,以及公司的相对估值和绝对估值计算结果,方正证券认为,公司的每股合理价值在9.26~10.37元之间,相当于2009 年25~28 倍的PE。风险因素包括市场风险、管理风险以及政策风险。

方正证券预计公司首日开盘价为17.34 元,对应涨幅为47.2%。对开盘价给予10%的上下浮动,开盘价区间为15.61-19.07 元。

金元证券:中国国旅二级市场合理价格在10-12.6元

金元证券9月21日发布投资报告,认为中国国旅(601888.SH)二级市场合理价格在10-12.6元。

金元证券指出,中国国旅是由中国国旅集团以旅行社和免税业务资产重组改制,并联合华侨城集团共同发起设立的,国旅集团持股84.62%,华侨城集团持股15.38%,总股本6.6 亿股,此次公开发行2.2 亿股。公司拥有50 多年历史的“中国国旅(CITS)”品牌,是中国驰名商标。公司的入境游业务在国内起步最早,位居全国国际旅行社百强之首。占据旅行社盈利的50%以上,入境游毛利率高出行业8 个百分点。商业会奖业务可能会成为未来旅行社发展的亮点。

免税商店属于旅游产业链中的“旅游购物”环节,公司在经营地域、零售网络数量(107 家门店)、采购和配送能力(4 个全国配送中心)、免税品销售额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2008 年,中免系统免税店免税品销售额约占国内免税品销售总额的40%,排名第一,跻身世界前15 强。公司盈利亮点来自免税商品销售, 06-08增长率达到27%,其占公司整体毛利的52%。

金元证券表示,未来免税业务增长主要来自于内生性增长、外延式扩展及政策扶持三方面。免税店网络的进一步扩张;我国出入境市场规模的进一步扩大;海南旅游岛开发带来的机会;进境免税店的机会;有税业务的发展。

上半年在国际经济疲软、国内经济受冲击和甲型流感三重影响下,公司经营仍保持快速发展,1-6 月份主营收入增长已超过08 年同期,完成08 年75%,三季度旅游旺季公司多条旅游线路爆满,增势喜人。

本次募集资金投向10 个项目,总资金需求量为17 亿元。募集资金积极拓展旅游服务网络和免税零售网络:此次IPO 拟发行股票不超过2.2 亿股,69%的资金用于扩建旅游服务和免税零售网络,包括开设3家市内免税店、26 家口岸、机场免税店等,力争“三游并重发展”,弥补国内游短板,增强国际游优势,同时打造市内免税店,推动免税零售渠道向广度和深度发展。

金元证券预计09-11 年EPS 分别为0.37、0.45、0.58元。根据同行业公司的估值水平,鉴于公司是中国旅行社和免税业务龙头,具有竞争优势和成长性,金元证券认为二级市场合理价格在10-12.6元,对应09 年27-34倍PE。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中国国旅IPO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z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