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和财富研究所所长韩志国:股市想要国际化需跨三道坎

2010年05月29日 14:24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邦和财富研究所所长韩志国:股市想要国际化需跨三道坎

图为北京邦和财富研究所长韩志国

凤凰网财经讯 中国证券市场20年回顾与展望论坛5月29日在北京召开。北京邦和财富研究所长韩志国表达了对中国证券市场20年发展的观点。韩志国表示,从内部条件来说,中国股市要想国际化存在三道障碍。

第一道是如何实现从行政管制向市场选择的转变。中国股市成立以来,始终没有摆脱三大障碍,第一是行政机制对市场机制的扰乱和阻碍,行政力量太强,市场机制太弱,信息披露太黑,监管趋向太乱,这四大弊端在20年中如影随形的伴随中国股市。

第二个坎坷,如何从银行作为资源配置的主渠道与主机制向由资本市场配置转变,一个有效和有序的资本市场必须具备三大条件,第一逐利成为市场灵魂,第二竞争要成为主导机制,第三要素要成为整合对象,这三个方面都缺一不可。

第三如何从信用制度的严重缺失向基本完善转变。现代市场经济本质就是信用经济,市场经济中,信用不仅是基础,还是资本和资源。信用能成为资本,先用缺失就使市场根基不牢、反向不明,使整个经济运行遭遇人为的困扰和阻隔,并且市场经济的先天优势丧失。 

相关专题:

中国证券市场20年回顾与展望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y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