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 米勒-怀特:美国必须改变对华政策以形成新的突破

2010年05月29日 15:30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约翰 米勒-怀特:美国必须改变对华政策以形成新的突破

图为美中伙伴关系研究中心主任约翰 米勒-怀特。(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中国证券市场20年回顾与展望暨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高峰论坛于5月29日召开,凤凰网财经进行了全程直播报道。

美中伙伴关系研究中心主任约翰 米勒-怀特表示市场经济和科学管理观今天在中国的实施情况似乎比完全的资本市场在美国来讲要好的多。

以下是约翰 米勒-怀特的发言实录:

市场经济和科学管理观今天在中国的实施情况似乎比完全的资本市场在美国来讲要好的多,我可以想象邓小平先生对今天的成就会非常的满意。我们最近出版了一本书,叫做《奥巴马执政后的中美管理,面对共同挑战》。

这本书说的是奥巴马总统面对的情况就像中国文化大革命一样,他必须成为美国的邓小平处理美国的金融危机。就像我在1978年重返职位的时候还有奥巴马当选为总统,都是要用非同寻常的方法处理当时国家民族面临的现象,不能用传统的方式。邓小平一定会非常欣赏奥巴马的处理作风和处理事情的方式,是非常实事求是的。你应该像中国当年在1978年的时候,中国的经济在文化大革命之后已经基本崩溃,就像那时候一样做重要的决定。像美国开放自己的市场和投资并不是中国传统的做法,当初邓小平就是做这样的决定,邓小平政策开放了中国的投资市场,同时把和平共处国际关系原则作为一种发展的基本理论,这样没有国际事务的干扰,而中国一直专注于经济发展。

作为美国人我们研究了中国的发展经历了,我们觉得非常值得借鉴。我们一共写了八本书,形成了一个新的美中关系的学派和系列,来分析中国的成功。中央党校第一次翻译美国人的著作的时候是1978年,当时翻译的是《一个大国的崛起》。我们写的这一系列也被总结为《奥巴马总统和中国主席胡锦涛外交关系》白皮书,而且是用于胡奥会谈在去年11月份的时候,作为参考资料。我们认为,金融危机还只是在初级阶段,并不是在末期,只有改变对华政策,而且新的政策要利用中国的经济杠杆,帮助美国走出金融危机,而且稳定国际的证券市场。这系列正在做成电视文献片,以向广大美国社会宣传这种思想,希望能改变美国对中国的政策和看法、价值观。今年这个新的政策美国政府一定要开始考虑和实施,因为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失去了25%的价值,太大了,美国经济不能承受。所以我们的工作就是向美国的民众还有政策执行者宣传美中伙伴关系的意义,以此改变美国的对华政策,以便形成新的突破,一方面是挽救美国经济危机,一方面是开放对中国的投资市场。如果没有稳定的美国金融市场和国际金融市场环境,中国证券市场走出国门也会面临更大的挑战和难度。

相关专题:

中国证券市场20年回顾与展望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