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螳螂:与苏宁电器“如出一辙”

2010年12月04日 02:16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年化收益率84.54%,平均ROE 25.15%

张砚

第一财经日报《财商》筛选的ROE排名前100家上市公司中,2006年上市的金螳螂(002081.SZ)以84.54%成为年化收益率排名的“状元”,其风头已经盖过了苏宁电器贵州茅台等老牌公司。

这家从事精装修业务的上市公司近来受到多家机构的格外推崇。例如平安证券11月末发布了题为《“百亿”巨擘横空出世》的报告,并将该公司上调投资评级至“强烈推荐”。宏源证券同样于近期上调该公司明后两年的盈利预测,预计2010年~2012年公司每股收益为1.18 元、2.10元和3.19元,维持“买入”评级。

这家在苏州起家的公司快速扩张的“秘密武器”与当年苏宁电器扩张的路径如出一辙,即复制。宏源证券分析师周蓉姿在报告中称,金螳螂在公共空间装修领域的“状元”地位难以撼动,经营模式成熟完善,已进入高速自我复制期,业务流程的标准化以及自主研发ERP 系统的全面上线使公司的成本费用管控更上一层楼,利增费减已成趋势。

金螳螂的ROE表现并不出类拔萃,近年来的ROE平均值为25.15%,处于ROE排行榜的第25位。但其自2006年11月上市之后受到投资者追捧,股价从20元已经上升至225元(后复权价),上涨10倍有余。

近日金螳螂公告称,与恒大集团签订重大合作协议,恒大集团每年将安排约30亿元的施工任务给公司,并逐年增加10亿元的施工任务。平安证券预测其2011年的营业收入将超过100亿元,成为建筑装饰企业中第一个“百亿”巨擘。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中国证券市场20年回顾与展望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f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