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重工:挑战全球老大

2010年12月04日 02:16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年化收益率57.65%,年均ROE 26.37%

张砚

作为年化收益率排名前十中资历最老的一家上市公司,三一重工(600031.SH)的二级市场表现可圈可点。自2003年7月3日上市以来,三一重工年化收益率达到57.65%,排名第五,26.37%的ROE平均值名列ROE排行榜的第二十位。

坚守三一重工的投资者得到了重重的“奖赏”,三一重工的股价从23元飙升至当前的600元左右(后复权价),涨幅达到25倍。

三一重工主营业务包括混凝土机械、挖掘机、路面机械、起重机械和桩工机械等。其中混凝土机械销量全球第一,其混凝土机械类产品毛利率也远远领先于徐工机械(000425.SZ)、中联重科(000157.SZ)、星马汽车(600375.SH)等。

国都证券研究员魏静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财商》采访时表示,三一重工主要受益于我国25%左右增长的固定资产投资。具体到每个细分行业,2003年我国规定不能在现场搅拌混凝土,混凝土机械才开始大规模的发展;起重机受益于风电、核电这些大的项目建设,大吨位的起重机进口替代空间挺大;挖掘机进口替代的空间也非常广阔,而且挖掘机行业随着城市化发展本身也有较多的需求;高铁的快速发展钻机的需求比较大。

魏静认为,未来10年我国城市化进程还在推进当中,中西部地区开发对功能机械的需求还是很大。国际上卡特彼勒销售收入为400亿美元,三一重工才人民币400亿元,要挑战全球老大的地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对于三一重工,魏静给出的投资建议是“强烈推荐”。

三一重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59.04亿元,同比增长82.45%,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达到44.4亿元,同比增长124.70%。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更多数据,请访问凤凰网财经数据中心(http://app.finance.ifeng.com/data/)

相关专题:

中国证券市场20年回顾与展望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f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