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已跑在最前面 盈利明年大变身

2010年06月21日 07:23理财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智能电网、拥有节能减排概念、新能源开发等均推动电气设备未来“立身之本”的改革

按照电气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各细分板块的势式来进行分析有助于挖掘行业价值

电源建设投资下降,但新能源装机容量快速增长:预计2010年我国电源建设同比下降8.4%,电源结构调整将继续发展,新能源投资比重将不断提高。

我国2009年风电装机容量达到了2581万千瓦,跃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美国。核电方面,全国已经核准11个核电站项目共30台机组,总核准规模3270万千瓦,在建规模2540万千瓦,居世界首位。

2010年上半年,电气设备与新能源行业持续领先大市,从细分板块市场表现来看,依次是智能电网、节能减排、新能源、一次设备。相比银行、钢铁、煤炭、有色等周期性行业,电气设备与新能源行业估值明显偏高,下半年行业能否继续领先大市?

这一方面取决于大市表现,另一方面取决于行业各细分板块未来盈利增长空间与趋势。按照电气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各细分板块的势式来进行分析有助于挖掘行业价值。

提供智能电网设备的公司从明年开始盈利将大幅度增加,智能电网的投资机会才刚刚开始

智能电网今年还只是试点,预计投资在240亿元,从明年开始将转向全面建设。预计两大电网智能化年均投资550亿元,提供智能电网设备的公司从明年开始盈利将大幅度增加,智能电网的投资机会才刚刚开始。

电网公司与国家已经对智能电网达成高度一致意见,智能电网建设进入政府工作报告,智能电网发展即将上升到国家战略的层面。

加强电网智能化各环节重点攻关,开发应用调度技术支持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不断深化“多网融合”、电动汽车充放电站等相关商业运营模式研究和推广应用。

同时,把建设坚强智能电网与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相结合,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对自主创新核心技术,要努力实现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为公司发展提供新的引擎。

第二批试点城市为省会和计划单列市,共50-60个城市,假设每个城市投资5000万元,合计将达到25亿-30亿元

在智能调度中会将在华北、华东、华中、江苏、四川、辽宁、北京、河北进行试点,采用国网电科院和中国电科院共同研发的D5000系统。国电南瑞(600406)受益。而智能变电站的试点阶段新建和改造共74座。

目标是全站信息数字化、通信平台网络化、信息共享标准化、高级运用互动化;互感器采用光电互感器和电子互感器,老设备用智能接口、信息采集模块、高级应用模块改造。

受益上市公司有国电南瑞(600406)、许继电气(000400)、国电南自(600268)、长园集团(600525)、东方电子(000682)、思源电气(002028)等。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智能电网规划呼之欲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雯珊   编辑: lanl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