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落马女市长曾为品牌市长 评委会独家回应称未收费用

2010年06月03日 09:59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山落马女市长曾为品牌市长 评委会独家回应称未收费用

李启红(资料图)

广东省纪委有关负责人5月30日晚证实,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启红因涉嫌严重经济违纪问题,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李启红被调查后,其曾当选“2009中国十大品牌市长”的消息引发关注,并有网友质疑该评选,称其“花钱买光环”。

6月2日下午,凤凰网连线主办方之一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永。他称,当时考虑到男女比例问题,十大品牌市长缺乏有代表的女性,大家对广东的女市长也格外关注。作为一家民间机构,无法了解一个官员是否贪污受贿。针对有网友“李启红花钱买光环”之说,王永表示,这种说法毫无根据,十大品牌市长评选没有以任何方式向获奖人收取任何费用。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等联合主办

根据品牌中国产业联盟提供的资料,品牌中国(城市)总评榜活动是品牌中国总评榜的重要组成部分,品牌中国评选自2006年开始,此前未单独列出品牌中国(城市)评选。2009年是首届品牌中国(城市)评选,由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等联合主办,8月8月揭晓名单。城市总评榜评选对象是地级市与县级市,评选权重为:企业家评审(40%)、专家评审(35%)、社会公众(手机短信与网络投票15%)、第三方数据(10%)。评选标准依据“品牌集群”、“城市品牌影响力”、“城市品牌成长力”、“城市品牌创新力”、“品牌生存环境”等多个硬性指标,并邀请城市品牌专家、著名经济学家、知名企业家、传媒领袖等有关方面权威人士组成专家评审团,负责评审工作。

王永介绍,2009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特别开设了“2009中国十大品牌市长”评选榜单。李启红当时获奖的关键词是:“前瞻木兰,情系中山”。获奖理由是:“她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杰出的品牌女性;她以其务实的作风,前瞻性的眼光,引领中山迈入珠三角‘科技金融结合试点城市’。2009年,她在交通、金融产业集群、城建环保等各个环节,为打造中山城市品牌,持续不断地挥洒着热情。”

组委会称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时隔不到一年后的5月30日,李启红因涉嫌严重经济违规问题被调查。对此,王永称,组委会感到非常的震惊和遗憾,“作为民间机构,以及当时的途径,根本无法了解到一个在职市长是否涉嫌贪污受贿。城市品牌只是考察这个市长在城市品牌方面所做的贡献以及该城市目前的品牌建设情况。”他同时解释称,当时考虑到男女比例问题,十大品牌市长缺乏有代表的女性,大家对广东的女市长也是格外关注。

王永称这只是一个第三方机构对城市品牌的肯定,这个过程由专家委员会独立提名,与市长本人没有取得任何联系,“而是根据公开的资料来评选和投票,当时网上也有公示。”对于外界的质疑,王永回应称整个评选的费用与各候选城市没有任何关系,没有以任何方式向对方收取任何费用,这一点经得起大家的质疑。

组委会为工作失误道歉

目前,外界的关注和质疑也让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和组委会倍感压力。但王永也表示深感无奈,“组织部门和纪委当时都不了解情况,我们了解起来显然更加困难,无论是职责和资源都让我们很难做到。无论如何,我们还是对工作失误感到强烈不安,并就此事向公众致歉。我们在以后的评选中会吸取类似教训,尽量通过其他各种可能的途径对候选人进行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避免再次出现类似情况。”

相关资料:

据了解,2009中国十大品牌市长评选共有25位候选人,这些城市分别是:深圳市,新郑市,伊春市,重庆市,无锡市,宁波市,厦门市,武汉市,大连市,中山市,泉州市,东莞市,长沙市,昆明市,哈尔滨市,佛山市,温州市,郑州市,珠海市,青岛市,南平市,苏州市,成都市,九江市,杭州市。

“2009中国十大品牌市长”:长沙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剑飞、青岛市人民政府市长夏耕、杭州市人民政府市长蔡奇、温州市人民政府市长赵一德、深圳市人民政府代市长王荣、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葛红林、中山市人民政府市长李启红、无锡市人民政府市长毛小平、武汉市人民政府市长阮成发、珠海市人民政府市长钟世坚。(晨芳)

相关专题:

中山公用卷入内幕交易案

相关报道:

中山公用内幕交易细节还原:董事长妻子暗箱操作

中山公用两高管涉嫌内幕交易

中山市市长被调查 中山公用董事长总经理失踪

中山市长李启红落马 涉嫌股票内幕交易

广东中山市长李启红(女)违纪被查 双规前无征兆

中山市长李启红被调查 传闻其涉及房地产开发项目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anl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