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市长身陷房地产利益网 丈夫及弟弟涉案

2010年06月04日 01:39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山市市长身陷房地产利益网 丈夫及弟弟涉案

李启红 (资料图)

与李启红丈夫、弟弟同名者现身多家房地产公司

林向

“贪婪必有后灾”,这是中山市中心一处十字路口的LED广告牌上闪烁的字幕,对于现在的中山市政坛来说,这句话意味深长。

中山市市长李启红因涉嫌严重经济违纪问题被中纪委带走之后,有媒体报道称,此次案件,一共牵涉十多人,其中五人来自李启红家族,包括李启红夫妇,李的一个弟弟、弟媳和妹妹。

而《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获悉,来自中山市政界人士的消息称,李启红的丈夫林永安和弟弟李启明确实牵涉到李启红案。

中山一房地产公司高层向本报表示,李启红的丈夫姓林,李启红的一个弟弟名为李启明。

本报记者在中山市工商局查询的资料显示,中山市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下称“中山五建”)共有四名股东,分别为林永安、李启明、林永灿、林元明。上述四人各出资375万持有中山五建25%的股权。其中,林永安、李启明与前述的李启红的丈夫和弟弟同名同姓。而股东登记资料显示,林永安是1953年出生,李启明是1959年出生,林永灿是1968年出生。李启红的简历显示,李启红生于1954年,与作为中山五建股东的林永安年龄相近。

本报记者昨日致电中山五建,工作人员称,林永安和李启明“这几天都出差了”,林永灿则“走开了”。

工商登记资料显示,中山五建参股了中山丽景湾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根据本报记者的查询,中山五建现为中山丽景湾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其出资222.5万元持有其25%股份。记者致电中山丽景湾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开发的楼盘主要为御景湾花园,现已经开发至第七期,第七期占地50亩,多为120~200平方米的大户型。该公司官方网站显示的信息亦符合上述表述。

有中山当地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李启红家人涉足房地产开发已经是当地公开的秘密。自从李启红出事之后,中山各界关于李启红家族涉足房地产的说法也非常之多,其中之一就指出,李启红的丈夫林永安通过几家不同的房地产公司进行运作。

本报记者按照中山五建查询获得的林永安的身份证号获知,林永安目前担任两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其一为中山市西区今科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4月14日,林永安出资10万元直接持有该公司10%的股份。另外一家为中山市今科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98年11月16日。林永安出资250万元持有该公司50%的股权。

此外,另外一家房地产公司也浮现出林永安和林永灿的身影。

成立于2000年1月10日的中山市中宏房地产有限公司成立时有三名股东,林永安出资40万成为第一大股东,其后公司在2001年3月30日发生了一次股权变更,引入了吴新照、林建生、黄广源等7名新股东,但林永安仍然以22万的出资额位居第一大股东。其后的2002年5月9日,该公司又发生了一次股东变更,林永安退出,林永灿则出资22万成为第一大股东。时至今日,林永灿仍然持有该公司22%的股份并位列第一大股东。

该公司工商登记资料所留的手机号与广东省地方税务局网站公布的一份纳税人登记资料收录的中山市今科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林永安的手机号相同。

记者昨日致电中山市中宏房地产有限公司询问林永安的去向,工作人员表示,林永安不在公司,不知道他的去向。记者尝试拨打林永安的手机号,提示手机已关机。

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开发的东盛花园曾获建设部“小康型住宅示范小区规划设计优秀奖”,设有中山市实验小学、中山市华侨中学高中部、中港英文学校等多所名校。

中山市高尔夫球协会网站资料显示,林永安曾任中山市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会长。另外,据当地媒体报道,在去年12月举办的雅居乐长江高尔夫球会第43届暨2009年度“会员杯”高尔夫球联谊赛上,林永安获得A场净杆冠军。而中山市人大官方网站公布的中山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中,也有林永安。

对于李启红的家人是否因涉及房地产开发被调查,记者昨日致电中山市政府外宣办主任刘志巍,刘志巍称该案已经对外发布新闻通稿。

6月3日,《中山日报》头版头条刊发了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根楷前一日到沙溪镇调研时的讲话,提到中山“近期发生的个别事件”,要求“中山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上来,不传谣,不信谣”。

(本报记者安卓、朱宗文对本文亦有贡献)

相关报道:

中山市国资委下属公司疑为中山公用案大老鼠

中山落马女市长曾为品牌市长 评委会独家回应称未收费用

中山公用内幕交易细节还原:董事长妻子暗箱操作

中山公用陷落中山窝案 失踪两高管均出自银河系

中山市长李启红落马 涉嫌股票内幕交易

中山市长李启红被调查 传闻其涉及房地产开发项目

市场动态:

中山公用跌幅收窄 午盘收跌1.5%

中山公用继续低迷 跌幅一度超7%

中邮基金大呼:中山公用“卖得晚了”

专用席位出逃5760万 机构甩卖中山公用

相关专题:

中山公用卷入内幕交易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zy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