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基金:中山公用卖得晚了

2010年06月04日 07:14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邮基金:中山公用卖得晚了

李启红两位弟弟已被要求协助调查 中山公用昨日再跌4.24% 刘建平 制图

对于中山市市长李启红因中山公用(000685)被查一事,早报记者昨晚从接近李启红家族的知情人处获悉,李启红的两位弟弟也已被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

李启红为中山市市长,5月30日,广东省纪委有关负责人曾证实,李启红因涉嫌严重经济违纪问题被中纪委带走。

5月31日上午9时许,中山市就此事召开处级以上干部通报会,通报了李启红被中纪委带走的消息,并称原因是其涉嫌股票内幕交易,涉及上市股票为“中山公用”。

事起3年前(2007年)的7月4日,当天中山公用突然宣布停牌,并与8月20日复牌并公布重组方案,随后以连续14个涨停板让人瞠目结舌。

无巧不成书的是,今年5月初,广东证监局刚刚下文要求辖区上市公司完善内幕信息知情人制度,并向前追溯三年,三年以来所有重大事项的知情人都须上报。中山公用重组一事到今年7月4日就将届满三年。

一弟从政、一弟经商

“非常罕见!很少有市长因为内部交易被中纪委查。”一券商投人士昨日对于中山市市长李启红的被查如是评价。

而根据早报记者了解到的信息,其两位弟弟李启明和李启和目前也已被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但尚不清楚调查是否和中山公用有关。

事实上,李启红的两位弟弟,工作和生意都和李启红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知情人士透露,李启红的一个弟弟——李启和和李启红一样,也是从政。

根据官方网站资料,李启和担任中山市南区区党工委副书记,主管党群、政法、人大、政协、党工委办(保密、档案、信息)、精神文明建设、自来水公司等工作,兼任区党校校长。

而李启红的另一位弟弟李启明则在中山市经营房地产,颇有影响力。

资料显示,目前李启明在中山市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丽景湾房地产有限公司、中山市房屋质量鉴定所等都持有股份。其中,中山市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上个世纪90年代初,为集体企业,此后公司改制,李启明持因此取得控股股东地位。

实际上,李启红的丈夫林永安也在中山市经营房地产。知情人士透露,他是国有企业中山市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老总”。

谁在卖出?

被查消息一出,6月2日复牌中山公用全天大跌6.73%。由于日价格跌幅偏离值达到-8.20%,当天晚上深交所也公布了其交易信息。数据显示,当天卖出席位排在首位的是机构专用席,成交金额高达5760万元。

由于在一季度榜单上,中邮基金旗下两只基金共持股份超过3000万股(分列第一、第二大流通股股东)。因此,中邮基金成为最有可能的抛售机构。

“机构席位有可能是中邮。”中邮基金某人士告诉早报记者,这两天中邮基金肯定会抛售一部分持有的股票。

对于上述券商营业部,上述人士表示,中邮在中山应该没有席位,但是由于广发是中邮的客户,因此并不确定上述营业部中是否有中邮的卖出席位。

中邮基金投资总监彭旭则告诉早报记者,中邮基金因为看中了广发证券的上市,所以在2008年第四季度买入了持有广发证券股份的中山公用,与此同时中邮基金还买有了持有广发证券股份的其他两家上市公司的股份。

彭旭说,广发上市后,中邮基金因此选择卖出上述三家公司的股份。由于看中了中山公用两点——污水处理和金控的影子,所以在中山公用上耽搁了一下。“但是没想到突然出了这么个事情,我们前段时间已经在陆续卖出,大概只有1000万股。”

早报记者发现,即使中山公用下跌到目前的17.4元,中邮基金获利仍然丰厚,2008年第四季度该公司的均价在10元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另基金人士指出,从走势上看,中山公用从4月27日的下跌,也许有人知道消息已经开始出货了。

“公司治理结构的问题,治理好了不会影响公司经营,治理不好公司结果就不好说了。”某基金人士指出。昨日,中山公用再次下跌0.77元(4.24%),以17.38元报收。

相关专题:

中山公用卷入内幕交易案

公司公告:

[2010-06-02]中山公用:关于收购期货公司的公告

[2010-06-02]中山公用:2010年第二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2010-06-01]中山公用:重大事项公告

[2010-05-31]中山公用自2010年5月31日开市起临时停牌

[2010-05-27]中山公用:200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10-05-27]中山公用:2009年年度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公司新闻:

[2010-06-04]中山市国资委下属公司疑为中山公用案大老鼠

[2010-06-03]机构巨单甩卖中山公用

[2010-06-03]中山公用深陷内幕交易漩涡 低开低走跌4.24%

[2010-06-03]卷入“内幕交易案” 机构巨单甩卖中山公用

[2010-06-03]5760万!机构甩卖中山公用

[2010-06-03]中山公用深陷内幕交易漩涡 低开低走跌逾2%

[2010-06-03]中山公用深陷内幕交易漩涡 低开低走跌逾3%

[2010-06-03]中山公用昨复牌放量暴跌

[2010-06-03]内幕交易追溯惩罚亮剑中山公用案

[2010-06-03]中山公用复牌首日盘中跌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初六   编辑: zouli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