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入股数月后完成 浦发三年内资本充足率将在12%

2010年03月31日 02:25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杨斯媛

浦发银行(600000.SH)与中移动的“联姻”毫无悬念地获得了浦发银行绝大部分股东投出的赞成票。昨日,浦发银行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向中移动定向增发的议案。

浦发银行高层表示,中移动入股后,浦发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在2012年底前将保持在12%左右,该行今年将加大个人业务和中间业务发展。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在浦发银行临时股东大会现场了解到,引入中移动战略入股的议案以99.9%的票数获得通过。

浦发银行董事长吉晓辉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在股东大会通过后,浦发银行和中移动的有关交易仍需得到银监会、国资委和证监会的批准,预计仍需数月时间才能最后完成。

吉晓辉表示,定向增发完成后,所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除去发行费用后募资约390亿元,加上今后几年的利润留存,浦发银行资本充足率在2012年底前将保持在12%左右,为该行未来发展打下基础。

在谈到浦发银行引入中移动作为战略投资者的动因时,浦发银行副董事长陈辛表示,浦发银行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尤其是近3年来,浦发银行的资产规模扩张较快,对资本的消耗较大。在银监会加强对上市银行资本监管要求后,浦发银行有较大的资本补充需求。

“(向中移动定向增发)根本上解决了资本问题。”吉晓辉表示。此外,引入中移动作为战略投资者,将有利于浦发银行转型发展,浦发银行的盈利模式和零售银行业务将有突破性发展。

根据浦发银行去年三季报,截至去年9月底,浦发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0.16%,核心资本充足率6.76%。

相关专题:

中国移动入股浦发银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