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年领军者会议 中方与会者寥寥

2010年01月27日 08:07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月27日《凤凰早班车》节目播出“世界青年领军者会议 中方与会者寥寥”,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其实每年达沃斯论坛召开之前都会举行世界青年领袖,或者是称为世界青年领军者会议,来自全世界40岁以下有影响力的领导者们会汇聚一堂,对于国际话题发表意见。由于这些意见将会对于之后的正式的年会产生影响,青年领军者会议也被称为是达沃斯的保密部分。凤凰卫视的记者在26号就独家进行了现场采访。

解说:这名日本青年领导提出的对企业管理的看法立即受到听众的挑战。2010年领军者会议聚焦全球治理、可持续发展、社会公益、水资源危机、公共卫生、海地重建等多项话题。与会者分成不同题目,不同组群热烈交锋。

记者:每一年青年领军者会议所涉及的话题都是相当的广泛而具有现实的意义,与会者指出在今年全世界经济刚刚开始复苏的大背景下,他们特别希望听到更多来自中国青年人的声音。

艾克曼(世界青年领袖论坛主席):如果你看看全球的GDP趋向增长部分在哪里,每年我们都希望更多中国青年领袖和来自东亚的领袖参与,这是大势所趋。

解说:但是本次会议现场只见到两名中国青年领袖,大会组织方透露,全球青年领军者中有22名中国人入选,相比之下现场活跃着更多印度年轻人。

帕里克(印度安全与经济法律顾问):或许是因为语言障碍,他们说英语不自在,即便是在中国召开的论坛会议也没有太多中国青年领袖参与,有点令人惊讶,我能想到的原因就是语言。

解说:印度领军者总人数为28人,并不比中国多出太多。

冯军(北京华旗资讯数码科技总裁):我其实挺好奇的,挺吃惊的。因为这个会议好像是不对外公开的,一般海外媒体都进不来,凤凰卫视怎么进来的,我觉得你们很了不起。最早的时候更可怜,就我一个人,其他中国的青年领袖可能因为忙,或者可能因为语言关的问题来不了,因为也里面不允许带翻译,不允许带助理,完全得靠自己的英语沟通。

解说:而语言背后反应的是思维局限。

冯军:西方的朋友们,他们从小是下国际象棋长大的,他没有河界,咱们中国人从小下中国象棋长大,老有一个河界,老是自己把自己给约束住了。

解说:当世界希望听到中国的声音,中国的声音却还是有限。对此论坛主席艾克曼解释说,可能是中国经济发展迅速,令中国青年领袖忙于国内事务,没有时间参与全球论坛。

相关专题:

2010冬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