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黾农: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或将惠及哪些板块

2008年09月04日 10:06中国证券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1、美股涨跌互现,三大股指涨跌幅都不大,原油继续下滑,看来要向100整数关靠近。

2、9月份有多家基金扎堆发行,其中偏股型基金偏多,这无疑会增加市场“买气”,在成交量日渐萎缩的背景下,少量主动性买盘便可推高股家。

3、外国投行纷纷看好A股市场,近日“美林”宣布将中国股市的评级上调至"增持",因为考虑到中国股市的风险回报情况已显著改善,发动一场强劲反弹只欠某种动力。美林还指出:“经过这一轮的调整,MSCI中国指数的预测市盈率已降至11.4倍附近,比美国股市还要便宜。”、“从历史上来看,那些拥有较大经常账盈余和较低市盈率的股市,通常都会比其他股市表现得更好,而中国股市恰恰满足了这些条件。”

4、一则“7月新增外汇资产503亿美元,热钱出逃传言自破”的报道有利于恐慌情绪的平复,须知在股市深幅调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告别上半年单边升值的背景下,近一个月,市场上相关国际资本将大规模出逃的说法曾为A股提供重要的做空依据。

5、大摩认定“中国房地产行业根本不存在价格泡沫”、“明年一季度楼市政策或放松”的消息则有可能使房地产板块止跌。

6、有关“可口可乐24亿美元收购汇源果汁”的消息在香港、内地市场掀起轩然大波,消息公布后,昨天复牌的汇源果汁股价大涨164%,两种汇源权证更是涨幅惊人,分别大涨19300%、16460%!好生了得!不仅如此,这一并购也引发了香港果汁类上市公司股价全面上扬。上证报载,饮料界有资深人士透露,除汇源外,可口可乐还有意收购或参股中国另一大型饮料企业,旨在做中国饮料市场第一品牌。有观点认为,随着可口可乐公司巨资收购汇源果汁的信息进一步拓展,不排除饮料股、食品板块、酒类板块以及外资并购概念股止跌企稳的可能性!

7、昨日《求是》杂志有关股市的“万言书”所传出的利好信息未被市场重视,反被认作笑谈;今日央行机关报也在呼吁“应适时启动股市应急机制”;在老沙看来,主流媒体有关股市的舆论导向往往与接下来的股市走向有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沙黾农   编辑: hezl
凤凰网财经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