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出资收购五凌 提高自身竞争力

2008年06月02日 17:38投资88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国电力宣布向其母公司收购五凌电力63%权益。五凌电力在湖南及贵州的应占水电装机容量达3,542兆瓦。交易完成后,中国电力的总权益装机容量将增加28%。五凌电力有多个建设中的项目,可额外提供5,500兆瓦装机容量。我们预计在2010年底前水电占中国电力总权益装机容量的比例将达40%,是五家本地上市内地发电企业中的最高水平。

由于收购交易仍在洽谈中,中国电力并无披露详情。不过,根据去年中就发行短期债券所发表的公告,五凌电力2006年盈利达3.73亿人民币,纯利率20.3%,较2005年的17.7%为高。

假设单位收购成本为每兆瓦400万人民币(现时小型水力发电厂的单位建造成本约为每兆瓦800至1,000万人民币),则收购代价可能高达89亿人民币,而估计股本回报率将约为2.6%。不过,若中国电力能以每兆瓦100万人民币的超值价收购五凌电力,则股本回报率将升至10.5%。截至去年底中国电力的手头现金只达7.34亿人民币,因此公司或需要发行新股或债券来融资收购交易。管理层预期在年底前完成交易。

从中国电力技术面上看,短线该股处于震荡反弹过程中,走势相对健康,成交量也相对放大,短线该股有继续上攻2.8元,3元的动能,因此投资者可是重点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文杰   编辑: sunyi
凤凰网财经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