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财经
[通行证注册] [登录]

“涌金系”掌门人魏东意外辞世 参股公司不受影响

2008年05月05日 07:06中国证券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我们是一家规范的公司,人员、业务、公司治理都是完善的,不会因为某个股东的变故使得公司生产经营受影响。”国金证券董事长雷波透露,国金证券已对湖南涌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魏东意外辞世做了内部传达,要求做好公司稳定工作,还将就此事向证监会做出说明。

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000989)、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600109)、株洲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600479)都发出类似的公告:湖南涌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魏东先生于4月29日意外辞世。这三家公司均称,各项生产经营和管理活动一切正常,无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涌金系掌门人陨落

4月30日,由“涌金”控制的两家上市公司国金证券(600109)和九芝堂(000989)都停牌一天,而涌金参股的千金药业则宽幅震荡,最终微涨0.98%,全天振幅达15.18%,换手率达13.94%,3.8亿元的成交金额亦是自上市以来的最大成交量。

根据九芝堂今日的公告:长沙九芝堂(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本公司实际控制人魏东先生因个人身体原因于2008年4月29日不幸辞世。4月30日,国金证券、千金药业已发出类似公告。

4月29日,魏东坠楼去世。在随后新浪网上公布的魏东最后留言《写给我最亲爱的人们》中,魏东这样写道:由于长期的工作压力,近年来我的强迫症愈发的严重······但近期外部环境又给了我巨大的压力,强迫性的动作,强迫性的思维,如影随形,几乎时时刻刻困扰着我,伴随着严重的失眠和抑郁,使我无法面对生活······

雷波接受采访时还表示,“魏东很多年来一直受到抑郁症和强迫症的困扰,可以说他是因病过世的。”知情人士透露,魏东在读书的时候就在服用抗抑郁的药。

雷波表示,国金证券并不会因为魏东的突然去世在经营上出现问题:“公司一定会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做好稳定工作。而且,我们会把公司经营得更好,这样才能对得起他。”

国金证券成都营业部有关人士表示,4月30日下午收盘之后,国金证券公司董事长雷波、总经理张铮组织全体管理层开了一个10多分钟的电视电话会议,会上表达了两个意思,一是确认魏东去世的信息,二是告诉员工,魏东的去世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产生实质性影响。

九芝堂公司董秘蔡光云接受采访时表示,魏东的去世肯定会对员工的感情造成一定的影响,大家目前都对魏东的去世表示悲痛。至于是否会影响公司的运作,蔡光云表示,“作为长期从事资本运作的资深人士,魏东对公司的管理已经有着成熟的管理团队和经理层队伍,因此,他的意外去世并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造成实质性的影响”。

蔡光云称,他本人亲眼看到了魏东的遗书,从过往的接触来看,魏总一直处在十分压抑的状态中,但是选择这样的方式结束生命还是始料不及。

对于魏东死前正在接受调查一说,雷波表示,“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到现在为止,没有任何部门、任何机构调查过魏东与国金证券。”蔡光云也特别提到,目前有媒体报道的一些事情并不属实,有些完全是捕风捉影的猜测。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周明 王光平   编辑: tianyuanyuan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