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李海鹏:枕戈待旦迎接一对多

2009年09月08日 05:10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记者 江沂

9月2日上午10:00,南方基金旗下首只专户“一对多”产品拿到证监会的备案函。也因此成为国内首批拿到专户“一对多”产品批文的基金公司之一。南方基金表示,将与光大银行协调,尽快于近日通过光大银行开始募集,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验资、开户、再次备案等程序,投入运作。

“据我们了解,资金量在200万到500万范围内的投资者对我们的‘一对多’最为感兴趣。他们以往资金量达不到‘一对一’专户理财5000万的规模。他们最关心的问题是,我们跟私募有什么不同。我们如何投资才能达到他们要求的目标收益率。”南方基金专户管理部总监李海鹏告诉记者。

满足客户细化的需求

“一对多”基金与公募基金一个区别是“灵活性”,“我们目前提供的‘一对多’的产品模板有30多种,包括QDII产品就有5大类,结构性的产品就推出了4、5类,保本产品有3个,产品的种类是比较多,一开始不会都采用,还要看客户的需要来推出。”李海鹏说。据记者了解,第一次推出来的“一对多”专户相对来说是较为传统的产品。但随着业务的逐渐成熟,根据客户的需要量身定做的多样化的产品将是未来“一对多”的方向。

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是一对多的专户业绩会不会比公募好,“公募可以投资的范围,专户肯定能投资,另外‘一对多’专户投资也有‘双十’限制,而不同之处在于一对多产品普遍在仓位限制上较公募更为灵活。”李海鹏说。他介绍,至于操作业绩,要根据投资者选择的专户的类型决定。与公募基金不同的是,专户理财追求的是绝对收益,通常的业绩基准一般都是绝对数,固定收益类的大多与无风险收益做比较,而灵活配置型的也一般设立收益率,若年收益不到这个收益水平,基金公司只能获取固定的管理费用,但超过这个收益水平,基金公司可以分得超过部分的部分利润奖励。据了解,目前一个包括海归资产管理人员、年金、社保资深基金经理为组成部分的投资团队已经整装待发,为南方基金的“一对多”业务服务。

客户服务与银行更紧密合作

而目前将马不停蹄进行拓展的“一对多”业务,将会是依托银行渠道发展的业务,“我们倚重银行渠道的力量,银行对客户进行客户分级,有普通客户、中高端的客户。不同的客户也是需要提供不同的产品,这与我们基金公司有相切合的地方。比如私人银行的极高端客户可以选择‘一对一’的产品,资金量在一百万以上的,可以提供‘一对多’的产品。普通的零售客户就会提供公募资金类似的产品。”李海鹏说。在服务方面,据记者了解,未来南方基金计划对“一对多”专户理财客户定期举办投资报告会等形式的互动联谊,让投研人员与专户客户进行面对面的互动。

南方基金李海鹏:枕戈待旦迎接一对多 调查

基金专户理财业务调查

1.您是否了解基金专户理财业务:
  非常了解
  一般了解
  仅听说过
  完全不了解
2.您是否会尝试基金专户一对多业务:
  已做好参与准备
  适当时候会考虑
  完全没有兴趣
  不确定,观望
3.您是否担心专户可能会冲击公募基金:
  非常担心
  有些担心
  无所谓
  不确定
4.对于基金专户理财,您最关注(多选):
  业绩报酬提取比例过高
  基金公司内部利益输送
  信息披露缺乏透明度
  中长期投资管理能力
  投资收益税限制发展
  难以提供差异化产品
  其他方面
5.以下委托理财方式,您会选择(多选):
  普通公募基金
  阳光私募基金
  基金专户一对一
  基金专户一对多
  券商集合理财
  券商定向理财
  银行理财产品
  保险理财产品
  信托理财产品
  其他

相关专题:

基金专户理财业务全面开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