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上市首日遇冷 是否会破发市场意见不一

2009年11月18日 07:14国际金融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第二高市盈率的招商证券昨日在上证所挂牌上市,然而首日涨幅却创下IPO重启以来新股首日涨幅最低纪录。

招商证券昨日开盘上涨仅为12.94%,报35.01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46.12倍。此后,股价一直处于缓慢下滑状态,截至收盘,招商证券报33.61元,涨幅8.42%,成交量171万手,成交金额59.33亿元,换手率59.93%。

招商证券首日表现不佳同样打压券商板块的整体走势。昨日,除了长江证券西南证券上涨外,其余券商股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其中,光大证券跌3.53%、国元证券下滑2.24%。

另外,参股招商证券的中粮地产中海海盛也随着招商证券的上市而出现了“见光死”。中粮地产下跌2.35%、中海海盛下跌3.09%。

“招商证券的估值太高了,目前市场情绪较为理性,投资者比起手握筹码更愿意出局套现。”东北证券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光大证券便是很好的前车之鉴,目前大盘正在相对高位,市场时刻面临回调风险。”

昨日,中到招商证券新股的高碧华女士告诉记者,“因为有创业板的教训,因此现在中到新股的股民一般都选择首日抛售,毕竟等市场炒作情绪散去后,再优秀的大盘股也很难支撑那么高的市盈率。”

从全天走势来看,招商证券抛压较重,中签的投资者大部分选择变现出局。

东北证券分析师认为,“市场对招商证券的定位在光大证券和海通证券之间,因此本已有过高市盈率的招商证券首日表现有限,也在预料之中。”

而对于招商证券未来是否会破发,市场意见不一。

从各大券商的研究报告来看,大部分的分析师都认为招商证券的价值中枢在26元。目前二级市场上券商股平均动态市盈率32.26倍,而招商证券的发行市盈率就高达56.26倍,招商证券股价后市有强烈的价值回归需求。昨日收盘,招商证券股价报33.61元,离发行价31元并不远,后市随时面临破发危险。

东北证券分析师则认为,招商证券后市破发可能性还是偏小的。“除非大盘出现大幅度波动,否则股价在临近发行价时应该还会受到资金‘救驾’。”

相关专题:

招商证券IPO

公司公告:

[2009-11-16]招商证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修订稿)

[2009-11-16]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告(2009)17号

[2009-11-16]招商证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上市公告书

[2009-11-16]招商证券:关于《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的更正公告

[2009-11-16]招商证券:公司章程(草案)

[2009-11-13]招商证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资金申购发行摇号中签结果公告

[2009-11-12]招商证券:首次公开发行A股定价、网下发行结果及网上中签率公告

[2009-11-09]招商证券:首次公开发行A股投资风险特别公告

[2009-11-09]招商证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资金申购发行公告

[2009-11-09]招商证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下发行公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怡雯   编辑: hez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