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生就吃圣元奶粉 海口小孩扎堆查"早熟"

2010年08月13日 17:43国际旅游岛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国出现首例圣元奶粉导致“性早熟”的疑似病例后,部分省市超市纷纷将圣元奶粉下架,虽然检测结果还没确定,但椰城部分家长已担心起来。在儿科门诊,家长们议论纷纷,市民田阿姨对记者表示,她的孩子也经常吃奶粉,希望有关部门把所有奶粉都检查一下,好让家长放心。

一出生就吃圣元奶粉 海口小孩扎堆查

医师在给患儿做检查

我国出现首例圣元奶粉导致“性早熟”的疑似病例后,部分省市超市纷纷将圣元奶粉下架,虽然检测结果还没确定,但椰城部分家长已担心起来。昨日,商报记者走访海口各大医院儿科了解到,近几日,带着孩子前来咨询检查“性早熟”的家长还真不少。

昨日上午,记者在海南省人民医院龙华门诊部等医院看到,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门口排队就诊。“我儿子一出生就吃圣元奶粉,现在还没有发现不正常现象,可还是不放心,来咨询一下医生看是否需要做检查。”李女士说,她几天前看了有关报道后,就不敢再让儿子吃奶粉了。

在儿科门诊,家长们议论纷纷,市民田阿姨对记者表示,她的孩子也经常吃奶粉,希望有关部门把所有奶粉都检查一下,好让家长放心。

专家观点:孩子应少吃补品

海南省医学院附属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温晓梅表示,性早熟与现代人爱进补的习性有关。滋补品中类激素的含量比较高,海鲜类食品也含有较高类激素,饲料虾就是典型代表,油炸食品、饮料也是“凶手”。

另外,环境因素也至关重要,农药等各种化学物品随着食物被吸收,使得小孩体内的激素含量不断增多。家居用品所发出来的有毒物质很容易经皮肤、呼吸道等进入孩子体内,“催熟”孩子。

研究发现,经常食用蜂蜜以及吃肉多的儿童,都有提前发育的特征。

相关专题:

圣元奶粉深陷三重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uangshu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