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制品协会释疑圣元性早熟案 称公众不必惊慌

2010年08月14日 15:3221世纪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针对近日有关婴儿疑因食用圣元奶粉出现性早熟的报道,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冈对乳中的雌激素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称消费者对牛奶中含有雌激素的担心和恐慌大有不必,人为添加雌激素的可能性基本可以排除;且有研究结果表明,雌激素含量在正常范围内的配方乳粉,应不会对消费者造成伤害。

宋昆冈从企业成本来分析,首先,奶站、加工厂不会添加雌激素。因为,在产品中添加违禁物质是由利益驱动的,一个是 期望获得超值经济效益,二是以次充好。而添加“雌激素”不仅不能达到这样的目的,反而还会增加成本。所以,人为添加的可能性基本可以排除。排除了人为添 加,那么在正常饲养情况下的奶牛所产的奶,雌激素含量应在一个正常的范围内。根据科学家们的研究结果表明,雌激素含量在正常范围内的配方乳粉,应不会对消 费者造成伤害。

宋昆冈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当前吃的、用的,包括洗涤用品,都可能导致孩子"性早熟",不可贸然把罪过扣在乳制品上。”

宋昆冈称,牛奶当中本身就含有性激素,但这是非常微量的,不足以导致性早熟。鉴定结果出来之前,不能断定患儿“性早熟”就是由某种乳制品中过量的性激素造成的。

相关专题:

圣元奶粉深陷三重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uangshu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