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婴被诊外源性性早熟 圣元提前知道检测结果遭质疑

2010年08月14日 11:15每经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经网北京8月14日电(每经记者 刘丹)北京一岁大女婴小英(化名)出现性早熟症状,家属称此前食用圣元奶粉。昨日女婴在北京儿童医院的检测结果出炉,诊断为外源性性早熟,但医生没断定是真性或者假性性早熟。

外源性性早熟

据小英的父亲王先生向《每日经济新闻》转述,医生指出此病主要是外界原因引起的,原因复杂。建议回家观察,一个月后复诊。“医生说这个病不用治疗慢慢就会好,另外孩子测了骨龄,是正常的,所以医生表示不会影响孩子今后的身体发育”。

不过,医生表示目前还无法判断是否是假性性早熟,需要观察一个月。

据悉,医生还询问婴儿母亲是否服用避孕药。王先生表示现在不给孩子再喝圣元奶粉,仍旧改喝母乳,小英母亲并未服用任何药物。

北京妇产医院一名医生介绍,近几年来,儿童性早熟的病例慢慢地增多,但如此小的女婴性早熟的案例不常见。“原因很多,确实不好判断。“据悉很多婴儿刚出生时因为母亲体内雌激素过多,会出现暂时性的阴道出血,但是很快就会好。另外,母亲怀孕期食用炸鸡块等实物也可能导致雌激素过多。

专家介绍,外源性性早熟主要是因外界因素引发的早熟症状。起因很多。如接触化妆品、环境污染、饮食等。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梁芙蓉在接受采访时曾指出:外源性的性早熟主要是会影响到孩子的身高,性早熟会让骨龄偏大、骨骺闭合,成年后的身高比正常孩子可能会矮一些。如果只是因为外源性食物影响造成的假性性早熟,没有性腺的启动,那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伤害,只需要及时找出了并远离造成假性性早熟的外源性物品,不需要专门的治疗。而如果经过骨龄测试、激素检查之后,判定是真性性早熟,就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圣元奶粉深陷三重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uxx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