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印青年谈政府监管 印代表称不少法规滋生腐败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4月8日下午,2014年博鳌青年观察家圆桌论坛“变革–塑造亚洲的新未来正式开始。论坛期间,印度代表Aditya Berlia表示,现在印度经济走到了十字路口,政府监管不当,很多监管法规是产生腐败的温床。政府花费70%的时间监管,但是监管并不合理。

对此,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张亚勤回应称,现在中国也面临着这一问题,监管复杂,管制过多。

凤凰财经研究主管胡释之认为,现在中国经济面临的问题之一,就是政府监管过多,应该进一步发挥市场的作用。

同时,Aditya Berlia透露,现在政治不稳定是威胁印度经济发展最大的因素,如果没有政治稳定,未来十年印度将遇到很大的问题。

他说:“现在的政府不行,没有为经济发展创造稳定的环境,企业发展面临很多不确定因素,国际投资者对投资印度很是担忧。因此,印度需要一个强有力的,稳定的政府。”

此外,Aditya Berlia还表示,现在印度就业问题突出,每年大概有1200-1300万失业,如何解决劳动力问题,成为印度经济发展的面临的一大挑战。

此次圆桌论坛,有来自不同国家的20多名青年观察家参与。其中,凤凰财经研究主管胡释之是代表中国青年精英参与发言。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兼新闻主播吴小莉主持。(文/刘静)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

凤凰独家策划:

早餐会嘉宾论剑:

凤凰独家专访:

博鳌论坛嘉宾观点:

看图逛博鳌:

·武警女警分队首次亮相博鳌安保 “铿锵玫瑰”绽放

[责任编辑:wangkt]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