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年观察:现在中国的高房价是不正常的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4月8日,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的孙子David Dillon在接受凤凰财经采访时表示,现在中国的高房价是不正常,需要再调整。他说,我觉得这点将会在经济的再稳定过程中得到体现。目前高收入导致了一个通货膨胀的市场,而经济还是要平稳发展的。在经济稳定以后,房产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升值,而这一点也是投资者所感兴趣的。

与中国相似,澳大利亚现在也面临着经济问题,生活成本很高,房价格很高,很多青年人买房不易。David Dillon说,比如自己的老家悉尼,现在就面临这一问题。

而对于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人投资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推动了悉尼房价的上涨, David Dillon告诉凤凰财经,澳大利亚房价上涨主要是由于澳大利亚信贷市场发达,人们收入较高,信贷通畅,这就使得房地产市场出现通胀,推高房价的中位数,超过平均数。

不过,随着中国投资者进入澳洲房产市场,事实上形成了两个市场:其中一个市场中的个体具备信贷和金融能力进行购房,但这不是问题所在。

另一方面,随着亚洲移民能够申请信贷买房,银行应当帮助这些跨文化的企业和家庭,激励他们通过商业为澳大利亚经济做贡献。

另外,David Dillon说,尽管一些亚洲人并不认为投资性房产具备吸引力,但从长远来看,这样的投资会创造价值,购房应该还会增值。除此之外,有了房也就有了家。澳大利亚能够让居民用有更大的生存空间,使得他们自由组建家庭,创造美好的生存环境。

David Dillon是作为澳大利亚代表参加2014年博鳌青年观察家圆桌“变革–塑造亚洲的新未来“论坛。凤凰财经研究主管胡释之作为中国青年精英代表亦参与讨论。(文/刘静)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

凤凰独家策划:

早餐会嘉宾论剑:

凤凰独家专访:

博鳌论坛嘉宾观点:

看图逛博鳌:

·武警女警分队首次亮相博鳌安保 “铿锵玫瑰”绽放

[责任编辑:houw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