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台办主任回应台反服贸:希望上半年能去台了解情况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4月10日,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在接受凤凰财经采访时,针对当下台湾服贸问题,回应称,大陆是想真心实意推动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为两岸民众,特别是为台湾的民众提供扶持,希望台湾党内不出现分歧等情况,希望两岸合作经贸关系不受此次事件的影响,继续推进两岸的合作关系。

“但是现在台湾党内出现了一些情况,对此,我们也在密切关注。” 张志军解释说。

对于目前台湾的“反服贸运动”会不会影响到张志军访台之行,他回应说,“我希望访台这件事情今年上半年能够成行,但现在我去的时间和行程还没确定。我会继续与台湾陆委会保持沟通,选择好的时机去台湾考察。”

今年2月份,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负责人王郁琦曾邀请张志军“在可预期的将来,能够到台湾来访问。”。张志军接受了这一邀请。

“我要是能去台湾,各个领域我都想了解,现在就看有没有这样的条件。”张志军告诉凤凰财经,这次台湾服贸运动给我的一个启示是:我没有去过台湾,对台湾不够了解,因此我需要去台湾了解台湾的真实情况,尤其是台湾基层民众和中小企业的真实想法和需求。

此前有报道认为,在两岸经贸合作关系中关系,受益面不均衡,大陆大企业受益较多,而台湾中小企业受益较少。

因此,张志军说,“我想了解台湾中小企业想在哪些方面,通过与大陆交流合作,享受合作发展的红利。习近平主席也说过,大陆希望与台湾民众共享合作交流发展成果。”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

相关报道:

凤凰财经博鳌独家专访:

凤凰独家策划:

看图逛博鳌:

[责任编辑:wangkt]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