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潘石屹谈空气污染:北京竭尽全力了 但河北耗煤量太高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

凤凰财经讯 4月10日消息,在2014年亚洲博鳌论坛“人的城镇化”分论坛上,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表示,空气污染的问题可能是北京特别大的问题。北京市政府做的很好,已经竭尽全力了,可是河北的耗煤量是太高了。

潘石屹称,前不久他做了一个调查,问过在北京生活的人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问题,10个人有7个人说空气污染的问题,我问第二个问题是什么?他们没有想出来。同样的问题我到上海也问了10个人,跟北京的答案完全不一样,有9个人回答是房价问题。我问第二个问题,大概5到6个人说是移民的问题。我说移民不是全社会关注的问题,可能我是问错人了。

我通过调查北京最关心的问题是空气污染问题,关于空气污染的问题,中央现在提出来京津冀一体化可能是一个解决办法。因为给我们造成污染主要是因为耗煤造成的,天津的耗煤一年耗煤是北京的三倍,河北的耗煤是北京的十倍。如果不把京津冀一体化的话,其实好多问题都是不好解决的。而且现在世界发展的趋势,不光北京、天津、河北的一体化,欧洲不一样的国家都一体化。一体化才能把我们发展过程中碰到的问题解决好,可能北京最需要解决的是空气污染问题。

潘石屹指出,在解决空气污染的时候是什么问题呢?就是一个很简单的技术问题。就是空气中有害的东西对每一个人的生命造成了伤害,千万不要把这些问题政治化、外交化。我前不久看到一个政府部门的负责人,说北京空气污染再要讨论下去就变成政治问题,我觉得这个说法是错误的。是个技术问题就解决问题,是医疗问题就解决医疗问题,如果强硬的推成是政治化的问题,我理解的是推卸责任。在城市化的过程中要来关心人,首先要关心健康,所以我觉得空气污染的问题可能是北京特别大的问题。 北京市政府做的很好,已经竭尽全力了,可是河北的耗煤量是太高了。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

凤凰财经博鳌独家专访:

凤凰独家策划:

博鳌论坛嘉宾精彩观点:

看图逛博鳌:

[责任编辑:aijx]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