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新礼:若08年交易成功 我们已是千亿级公司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朱新礼:十八大以后,很多官员不想当官了

 

1992年,朱新礼40岁,时任山东沂源县外经委副主任,不过在这一年整天跟企业打交道的他选择下海自己做企业。而回顾历史不难发现,在改革开放35年的进程中,“官员下海”现象往往与市场作用的强化联系紧密。上世纪80年代,90年代中国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大量计划体制内的官员纷纷下海经商,出现早期的"官员下海"潮,在朱新礼看来十八大后市场改革如能有效推进,新的“下海潮”可能会再次出现。

凤凰财经:我们最后也想跟您聊聊您个人的风格,其实一直以来在中国企业家的群体当中,您给我们的印象都是一个很朴素很实干的这样的一个企业家,一些媒体对您的报道和写的文章中有一句话,他们说朱新礼朱总是一个总是自称农民的企业家,您是这么说过吗?

朱新礼:我忘记了,但是我就是个农民,我就是农民的情怀情感特别强,去年有一次忘了跟哪个朋友说过,我说就是因为家里穷,就是因为贫穷,我才不愿意当农民了,从农村出来了,我说是几十年这种磨炼创业,有钱了,也有名了,我还是觉得当农民最好,农民就是我的归宿,所以我就每次到农村来,我都乐不思蜀,就是愿意享受这种农民的生活。

凤凰财经:我好奇您人生的,因为我们也看一些资料,您在可以说真正下海创业之前,您是走仕途的,而且走得还不错,应该当时已经要当县长。

朱新礼:如果不去创业的话,肯定是往仕途上去奔,那个时候中国还是,中国人都是愿意去当官的。

凤凰财经:对对,那为什么您当时就没有选择去当官呢?

朱新礼:我还是有一点点远见,就是我如果说在1992年不下海去当仕途的话,那现在不是那个时候后悔了,现在我就更后悔了,特别是最近十八大以后,中央八条以后,很多有一些政府官员不愿意当官了,我就说我1992年就不当官了,你们现在才不愿意当官了。

这个是和你的理念理想是有关系的,我认为我去当官的话,政府不缺我这么一个官员,但是呢,我觉得那个时候小平同志南巡讲话,他说发展是硬道理,我觉得那个时候中国还是缺企业家,但是我认为未来中国应该有更多的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的弘扬,这很重要。

[责任编辑:lvxin]

标签:总裁在线 朱新礼 汇源 果汁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0 http://d.ifengimg.com/w480_h270/y0.ifengimg.com/pmop/2014/04/23/62a22089-3cf2-4732-b5c9-1d2e7164895a.jpg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